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举办养老行业法律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5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的法律意识和法规素养,提升养老服务行业依法依规服务意识,4月14日,由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养老行业法律培训讲座”在福彩四方老年公寓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协会法律委员会的王伟律师、班凤雨律师作为主讲人,来自协会会员单位的近70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原先签协议的自理老人变成不能自理老人了,家属不愿意当担保人/监护人或无法共同选出担保人/监护人;入住老人的子女或其他家属失联;入住老人的家属不缴纳费用,其他家属也不配合……针对养老机构普遍存在的法律困惑,主讲律师结合实际工作,用案例剖析方式阐述了入驻协议常见的疏漏与防范,总结了养老机构在老年人签订入住协议过程中易发的纠纷及在解决纠纷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并从依法化解纠纷的角度出发,提出完善入住协议等具有可实际操作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仍有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留在会场,就养老机构运营中的具体问题与律师们进一步沟通。大家纷纷对此次讲座给予好评,表示对养老机构运行存在的法律风险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依法化解风险和矛盾纠纷的方法。“收获很大,从养老角度,安全是第一位的,一旦遇到问题,要用法律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确保养老的安全。”城润家颐养社区院长李东玉表示。
(来源: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