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协会动态

中加老龄健康项目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0


2022年12月7日-8日,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加老龄健康项目合作推介会”线上会议成功举办。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副会长李建军,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理事长田兰宁,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乐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一等秘书隆克理主持;本次推介会分为“养老服务和老龄保健”和“养老培训和科技创新”两个专场进行,来自中、加两国近300名养老服务领域的社会组织、企业、机构和院校嘉宾参加会议。 


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

梅倩琳大使在致辞中对中加合作方共同举办此次会议表示祝贺,期待通过推介会向中国养老行业同仁介绍近三年来中、加两国在老龄健康领域的合作最新成果及实践经验,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国际合作经验和案例,进一步促进中加老龄健康产业交流与合作,共迎挑战、共克时艰。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

冯晓丽会长在致辞中代表协会向参加活动的嘉宾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向此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以“新时代 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趋势”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她简要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十年我国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果;分析了“十四五”我国中国养老服务业政策推动及发展态势;激情分享了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代表加拿大政府积极组织加方地方政府部门和养老服务品牌机构参与由协会主办的历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和主论坛活动,在养老服务品牌推广、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通过本次线上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加养老服务领域的深度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中国养老服务市场的进一步拓展,为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实现关爱长者、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做出积极贡献。


加拿大商务参赞乐峰
乐峰参赞在致辞中对加拿大养老培训和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谈到:加拿大非常重视培训工作,拥有综合、全面的老年人照护培训体系、严格的培训标准和各类认证课程;在老龄健康科技创新方面,科技发展迅速,人工智能在医疗辅助器具领域的研发和应用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加方企业将在本次活动中进行详细的介绍。最后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理事长田兰宁

田兰宁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健康和科技是人类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联盟在与加拿大合作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加拿大丰富的健康资源和先进的科学理念,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让更多人了解国际合作和协同发展的重要性,更详细的了解加拿大和中国的市场需求,面对未来共同的挑战,携手共进、资源共享。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李建军

在“养老服务和老龄保健”专场,李建军副会长以“老龄化社会背景下的康复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为主题发表演讲,从老龄化背景下康复科技的必要性、老龄化背景下康复科技领域战略研究方法、老龄化背景下康复科技领域战略研究面临的问题三方面分享对康复科学技术的研究与思考,期待更多的能人志士参与到康复科技领域的战略研究,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与智慧。

来自加拿大盛颐医疗(SE Health)、加中养老产业发展公司(CCAD)、北美美睿健康产业集团、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加拿大安大略省西洋参协会、健美生、韦博天然、DPA工业公司8家单位的代表分别以演讲或视频形式对其在养老服务与老龄保健领域的产品优势以及在中国的应用实践进行推介。

在“养老培训和科技创新”专场,田兰宁博士着重介绍了加拿大职业教育学院协会与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共同开展的长期照护中加高级管理培训项目。

来自圣力嘉学院、诺奎斯特学院、劳伦森大学、AGE公司、优利康、奥瞳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步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Vigurus科技公司、RiJe公司、Cleanslate UV公司、Pinel Medical公司的代表及中方合作方分别以演讲或视频形式对中加合作的养老培训项目及加拿大科技创新产品进行推介。 


加拿大商务一等秘书隆克理

活动的互动环节,与会嘉宾和代表企业就加方企业的产品循证研究、功能应用及培训项目、专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加方先进的养老服务管理理念、产品研发推广在中国落地实践表现出了极大的合作意向,推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同时,为让更多国内的养老服务企业、机构深入了解加拿大养老服务的成功经验与服务品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老龄社会30人论坛将于12月中旬通过多个直播平台播放“中加老龄健康项目合作推介会”活动视频,分享活动成果,期待业界同仁广泛关注!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