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连云港市社会福利中心承办全市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联合启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9日上午,全市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联合启动推进暨标准化知识培训会在市民政局召开,本次会议由连云港市社会福利中心承办。市民政局副局长钟玲致辞,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袁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志飙出席会议。中心副主任张巧青就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推进情况做交流发言。

钟玲副局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省市标准化部门对民政工作和福利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同时对中心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民政系统标准化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中的支撑保障作用提出具体要求。

2022年,中心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被列入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自试点启动以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民政部门和标准化主管部门关于标准化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确定项目实施方案。以五级养老机构创建为抓手,从标准完善、设备购置、无障碍改造、人员培训等方面整体提升机构环境、硬件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中心在上级民政和标准化管理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以务求实效、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标准宣贯实施基础上,加强质量监管,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提升。2023年中心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引,在等级划分与评定、医养融合、标准体系建设等领域形成一批标准化理论成果,不断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进会结束后,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标准资源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陈银龙围绕标准化基础知识及标准化试点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


(来源:连云港市社会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