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2019年6月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9-07-05

会 员 风 采 


6.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jpg

——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18日,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召开了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共计17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的报告》《关于增补常务理事单位的报告》《关于增补副会长的报告》《2019年上半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关于聘任秘书长的报告》《关于成立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的报告》等文件。

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徐启华会长指出,作为养老行业从业人员需要时刻关注、深入透彻地了解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机会,勇于创新,将养老服务行业向更好、更优的方向进一步推进。积极贯彻政府文件精神,努力发挥社会平台作用,力争将上海市养老产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7.成都市养老服务协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jpg

——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19日,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刘有学、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协会顾问、会员及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经过严格认真的投票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理事、监事会监事、常务理事、监事会领导和协会领导班子成员。

黄再军当选为新一届会长。他表示,新一届协会将贯彻落实好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怀普惠政策,进一步推动协会和机构合法、合规、稳步、健康运营,为会员奉献智慧,为成都市养老事业开创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8.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召开第三节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jpg

——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召开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20日—21日,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召开了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浙江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徐鸿道、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顾问马光武等领导以及会员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报告》《关于协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关于协会人事变动的说明》,会议一致通过由徐佳增同志当选协会会长,牟晓军同志当选协会秘书长并为新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9.天通院国际养老机构办院4周年.jpg

——天通院国际养老机构举办建院4周年庆典活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6日,迎来了天通院国际养老机构建院4周年的日子。顺天通集团佟佐仪董事长、清华长庚医院王仲院长等领导和全体员工欢聚一堂庆祝建院4周年。佟董事长向天通国际养老机构四周岁生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院内长者和全体员工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关心。庆典节目精彩纷呈,藏族舞蹈《北京的金山上》,歌曲《院歌》《小草》《走进新时代》《夕阳红》《you raise me up》,笛子独奏《红珊瑚》,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伴着祝福与笑语,庆典活动圆满落幕,祝养老院越办越好。

10.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举办庆端午活动.jpg

——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举办“庆端午”暨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6日,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举办“庆端午”暨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舞蹈《青花瓷》《卡路里》,歌曲《天之大》,诗朗诵《永恒的端阳》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院长马明丽表示,“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节日让长者们感受到快乐和幸福是我们的心愿。福利院将继续努力,为老人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氛围,让老人在福利院里享受幸福晚年。

11.安居养老.jpg

——安馨居家适老化改造亮相“北京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10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在朝阳区红领巾公园举办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安馨居家适老化改造亮相启动仪式现场。安馨居家适老化改造体验馆作为北京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的指定宣传基地,在活动期间向全市免费开放,受到出席领导及参观者的关注。活动期间举办了丰富的活动,帮助体验者了解如何有效预防跌倒、如何正确选择居家养老用品及辅具、如何科学护理等养老知识、宣传科学养老观。

12.卓志强厅长莅临颐乐康复中心.jpg

——广东省民政厅卓志强厅长等领导一行莅临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调研考察(常务理事单位)

6月12日,在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唐文忠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王长胜等领导一行莅临颐乐康复中心调研考察吉林省城市养老服务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心五大功能区并与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老人入住期间医疗护理、餐饮服务、娱乐活动、收费价格和工作人员工资等方面情况。参观结束后,唐副厅长与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一行领导进行了座谈。调研组对中心“以长者为上”的管理理念、养老环境以及医养结合服务体系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13.宏调应邀参加“第十五届中国老年学学科建设研讨会”.jpg

——宏调公共事务研究院应邀参加“第十五届中国老年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协会理事单位)

6月12日,宏调公共事务研究院探索性研究的《结构功能主义构建农村互助养老新思路》入选“第十五届中国老年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农村老年问题分论坛演讲。宏调公共事务研究院代表郑琳应邀出席“第十五届中国老年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她在论坛中讲到:该研究从结构功能视角,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为原则;以“可持续、可复制、可拓展”为效能指标;以“政策、社会、经济、文化、服务”的五位一体为功能指标;以“创新、共建、共享、协调、质量”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方法论研究基准,重点跟踪农村“互助式”社会养老试点项目的执行情况,同时兼顾对其他形式农村互助养老案例的研究。探索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尤其是互助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和个人等五个主要角色的功能定位协同机制,探索影响农村互助养老服务推广的瓶颈问题和可能的解决之道。

15.金色年华举办文艺汇演.jpg

——金色年华举办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歌声嘹亮”文艺汇演(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14日,金色年华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歌声嘹亮”文艺汇演。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舞蹈《山楂树》《洗衣歌》《月满西楼》,诗朗诵《请你一起来和幸福拥抱》,时装表演《南泥湾》《四明山我来看你了》,京剧表演唱《红梅赞》《黛诺》等一个接一个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老年朋友们的笑声和阵阵掌声。

此次汇演通过合唱、舞蹈、时装表演、戏曲联唱、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老年朋友们朝气蓬勃的生活热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14.德瑞养老院举办“父爱无上,伴我成长”主题联欢会.jpg

——西安市阎良区德瑞养老院举办“父爱无上,伴我成长”主题联欢会(协会理事单位)

6月16日,西安市阎良区德瑞养老院举办“父爱无上,伴我成长”感恩父亲节主题联欢会。联欢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节目丰富多彩,飞机城新疆舞团献上的新疆舞,太极拳表演,舞蹈《花儿》以及双人舞等表演,让活动氛围活跃起来,表演者与老人们进行开心的互动游戏。活动不仅让长者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更为子女回报父爱、感恩父亲搭建了一座“桥梁”,受到老人和家属、志愿者的一致好评。

16.随园护理员获大赛一等奖.jpg

——随园护理员温东雨获宁波市鄞州区养老护理员大赛一等奖(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17日,宁波市鄞州区举行了首届家院互融养老护理员“技能之星”擂台赛,全区10家养老机构、养老服务公司的32名护理员在795人中通过层层选拔出参加了此次擂台赛。其中来自随园护理院的温东雨斩获大赛第一名,同时随园护理员团队获得主办方、协办方的高度认可及赞扬。未来,随园护理团队将继续秉持“有安全、有质量、有尊重、有温度”的理念,通过不断地提升自我技能,持续为长者提供专业温暖的医护服务。

22.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组莅临江汉区社会福利院.jpg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组莅临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开展“五星级”养老机构质量评价复审工作(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18日,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召开“五星级”养老机构质量评价现场审核会议,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组进行评审。福利院党支部书记熊承刚对福利院推行标准化服务管理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介绍。评审专家组分组通过资料查看、现场问询和实地查访等形式对全院的生活照料、膳食服务等进行了认证审核。

评审组对江汉区福利院标准化及质量控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江福整体服务和管理水平均属前列,出版发行的《养老机构标准化实用手册》在行业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院内老年人对本院养老服务质量的满意度评价很高。经过评审组专家的严格评审,最终对此次认证审核给予了910分的全国养老行业最高分评价,也标志着江汉区社会福利院顺利通过了此次全国“五星级”养老机构的认证审核工作。

17.万福苑悦养之家举办活动.jpg

——万福苑·悦养之家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年,红歌唱响敬老院”活动(协会理事单位)

6月21日,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万福苑·悦养之家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年,红歌唱响敬老院”活动,一首首红歌带老人们重温了那个时代的风采,《东方红》,《地道战》等歌舞表演的把长者的情绪带动起来,爷爷奶奶们都自发性地拍手叫好,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男声独唱《父亲母亲》,舞蹈《大红枣儿甜香》《老两口学毛选》也受到长者的欢迎,此次活动重温了老一辈的“红色梦”,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生活在党的关怀下,社会主义优越感。

18.绿康医养集团致力于打造医养结合标杆项目.jpg

——绿康医养集团将致力于打造温州市医养结合标杆项目(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24日,绿康医养集团与永嘉县民政局在永嘉县就“永嘉县社会福利中心‘公建民营’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绿康医养集团在经过公开招标后,正式进驻温州市场,成为这一大型“公建民营”项目的运营主体。

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表示,中标永嘉县社会福利中心项目,集团将选派最优秀的管理团队和服务团队,严格执行约定的各项条款,依法办院,合法经营,确保各项功能定位与目标的实现。加快项目进度,届时入驻的老人可享受基本医疗、老年照护、老年康复及安宁疗护等各项服务,努力让永嘉老百姓尽早享受到“价低质优”的专业服务,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温州市乃至浙江省一流的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示范养老机构。

20.宁波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jpg

——宁波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25日,宁波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开展了“送温暖”慰问活动。院党支部一行前往北仑大碶街道柴楼村走访文明结对村,慰问了该村的困难老党员,亲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就党建、文明创建、新农村建设和安全合作等方面交流意见和想法,院党支部表示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利用院内资源为社区提供便民服务。

19.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到泰和县社会福利院调研.jpg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一行到泰和县社会福利院调研儿童福利工作(协会理事单位)

6月26日,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儿童保护处处长杨剑到泰和县社会福利院调研儿童福利设施建设管理的工作。郭玉强司长听取了泰和县县民政局局长胡宁庆对泰和县社会福利院的院情介绍,参观了集“养、教、康、乐、治”为一体的儿童康复大楼,边实地察看,边听取班子成员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近年来,福利院儿童养育、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大龄儿童安置、涉外送养等各项工作情况。调研结束后,郭玉强司长与院内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对职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福利院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21.成都市青白江红阳颐养居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孝当先”主题活动.jpg

——成都市青白江红阳颐养居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孝当先”主题活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26日,成都市青白江红阳颐养居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孝当先”的主题活动,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节目丰富多彩,合唱《跟着共产党走》《大中国》,舞蹈《东方红》《梦里水乡》《中国美》《中国歌最美》等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成都黄再军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总支部书记黄再军发表讲话,他表示:不忘初心,是来自历史深处的启示;牢记使命,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将带领全体党员一如既往,铭记党恩、紧跟党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