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2018年10月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8-11-16

会 员 风 采


1 河南颐养乐福.jpg

——河南颐养乐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助力2018“郑州慈善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10月9日,2018“郑州慈善日,二七在行动”慈善捐赠暨“温暖二七”公益慈善信息系统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河南颐养乐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幸福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出席,助力慈善!

颐养乐福秉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慈善理念,认真做服务、用心待长者,开创有快乐、有尊严、有价值的健康晚年生活!在“郑州慈善日”爱心捐赠环节,颐养乐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爱心款。

2 武汉市江汉区福利院.JPG

——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开展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10月14日,重阳节前夕,武汉市江汉区民政局、文体局联合主办“2018年重阳节走进武汉市江汉区福利院”文艺汇演活动。这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呈献了民乐合奏、黄梅戏、京剧选段等老人们喜闻乐见的十余个节目,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掌声叫好声。

在当日上午的活动中,江汉区福利院向江汉区文化局、文化馆赠送了感谢的锦旗;同时表彰了入住江汉区福利院的六好老人和六好家庭。为配合重阳节庆祝活动的开展,《长江日报》特地组织了艾格眼科医院、武汉存济口腔医院的专家们来到福利院为老人进项免费体检、义诊和赠送礼品等活动,受到老人们一致称赞。

3 北京不老山庄.jpg

——北京延庆不老山庄养生养老院举行重阳庆典活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10月14日,重阳节前夕,北京延庆不老山庄养生养老院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200余位老人再次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宴会。

延庆区文化馆和不老山庄老年文艺社团的老人围绕“情暖心” “重晚情”“夕阳美”等文化元素,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和真挚的情感,联袂为长者们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演出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参演老人中年龄最大的105岁。他们表演了《爱的奉献》《好日子》《不老山庄好》等曲目,为园内长者送去了欢乐和祝福,以及对善孝文化星火相传的美好祝愿,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会心之处笑声掌声不断,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

4 乌鲁木齐.jpg

——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举办“金秋送爽夕阳红 丹桂飘香中国情”活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10月16日,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展现民政干部职工浓浓爱国之情,由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主办,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承办的“金秋送爽夕阳红 丹桂飘香中国情”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在福利院举行。

开场舞《好日子》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充满喜庆、欢快的舞蹈将会场气氛烘托起来,表演的情景歌舞剧《福利院里乐融融》、朗诵《写给父母的一封信》、小品《妈妈的心愿》、大合唱《最美夕阳红》等节目深深感动了现场的观众。

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旨在通过所有结亲人员和结亲对象在“同吃、同住、同干、同学、同娱乐”中加深友谊、增进感情,真正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切实达到“一人结对,全家结亲,两家融合”的活动效果。结对认亲活动逾越了空间距离、拉近了彼此的心灵距离。

5 山西运动会.jpg

——山西省老年公寓举行第十三届老人运动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10月24日,山西省老年公寓举行第十三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共有近百余名老人参加。各代表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秩序井然,有序步入会场。开幕式上,公寓职工和志愿者服务单位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本次老人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共有九项,分别有“青蛙跳水”、“射飞镖”、“黑白分明”、“丢沙包”、“保龄碰碰碰”、“钓鱼”、“叠罗汉”、“套圈”等。赛场上,老人们激情飞扬,非常投入的参与每个比赛项目。经过两天的角逐,一场富有竞技精神兼具游戏趣味的运动会在老人们的互相鼓励中落下了帷幕。

举办老人运动会是山西省老年公寓的一项传统。既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也展示了老人们的精神风貌,促进了老年人间的沟通交流,反映了老年人美好的颐养生活。

6 天津市养老院.jpg

—— 天津市养老院首次举办老年人钢琴演奏音乐会(协会理事单位)

10月25日,天津市养老院七彩活动室内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钢琴、电子琴演奏音乐会。院领导孙兆元院长、兰莉副院长亲临现场聆听老人们的演奏。该院爱心志愿者王建华老师、天津第二商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专程赶来为爷爷奶奶们加油鼓劲、敬献鲜花,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

参加演出的老人们盛装出席、神采飞扬,她们表演的《致爱丽丝》《一帘幽梦》《月朦胧鸟朦胧》《我的祖国》……美妙的琴声、悠扬的歌声充盈着活动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如痴如醉,一阵阵掌声伴随着每首曲子最后一个音符的停止而响起,不绝于耳!

7 南昌市福利院.jpg

——南昌市西湖区社会福利院举办2018年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10月30日,西湖区社会福利院举办了2018年度养老护理技能操作比赛。此次比赛是福利院深入开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对护理队伍岗位大练兵的一次考核。福利院30多名一线护理工作人员参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亲切地与老人沟通后,开始做护理准备,并按照标准流程,协助老人穿脱开襟上衣。赛场上,选手们个个动作轻柔娴熟,还适时与老人进行沟通,敢于拼勇气、拼实力,充分展示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