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2018年6月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8-06-30

会 员 风 采


640.webp (1).jpg

 

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会员联谊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8日,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会员联谊会。协会会长黄再军,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朝军,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奉孝仪等领导,以及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执行秘书长石勇进主持。

会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朝军代表协会就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奉孝仪通报了协会上半年会费缴纳情况和财务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中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关内容以及新增会员的名单,并对上半年向协会爱心捐款的先进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养老服务行业的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老龄事业的发展,进一步为协会和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640.webp (2).jpg

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20日,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协会近50家理事单位出席了会议,协会秘书长董克义主持会议。

会上,杨波会长和高军副秘书长分别就2018年上半年来工作情况和财务情况向理事会和监事会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杨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上半年协会按照以“会员为重点、服务为主线、需求为导向、项目为载体、效益为中心”的工作方针,通过加强会员走访调研,开展多形式的会员活动,提供针对性对接服务,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不断加强内部建设等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协会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

640.webp (3).jpg

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20日,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协会60多位理事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庆年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入会的会员和理事单位,通报了协会办公地址变更、最美养老院院长与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工作和即将开幕的青岛老博会筹备情况等事宜。

杨乃发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协会的各位理事齐心协力,共谋岛城养老事业发展大计,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真抓实干,落实好党和政府对养老事业的要求,为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做出努力,为建设“颐养青岛”贡献力量!

据悉,由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将于7月5日至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出面积为15000,国内外优质展商350余家,预计将有超过20000名专业观众亲临现场参观采购。

640.webp (4).jpg

南充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举办“六一”儿童节活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1日,南充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举行了“快乐六一,伴我童行”庆祝活动。庆祝会在孩子们表演的舞蹈《最美的光》中拉开帷幕,优美的动作和可爱的表情很快点燃了全场气氛,孩子们表演了舞蹈《手指舞》《爱的华尔兹》、诗歌朗诵《弟子规》、手语舞《爱的奉献》等节目,孩子们的表演充满了自信和快乐。

院里的护理员妈妈、康复妈妈、特教老师、医生妈妈和社工妈妈们也精心准备了节目,博得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社会爱心人士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最后,院领导和爱心人士分别为表现优异的孩子和辛勤工作的妈妈颁发了奖状、奖品,鼓励他们继续加油!

640.webp (5).jpg

第27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在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开班(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26日,第27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在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开班。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70余位养老服务、信息化机构院长、养老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基础培训课程中,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专家讲师、江汉区社会福利院书记熊承刚、院长周春芳分别就养老服务业标准体系、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与管理为题进行了授课;江福专业社工、思德库研究院学习教练黎长根,思德库研究院学习教练田卫华等与学员们就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培训与分享。在中级课程中,思德库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博士,思德库专家讲师、日本NPO照护管理支援中心理事长长谷川佳和教授等专家讲师就照护计划制定与养老经纪人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讲授。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为两组参观了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接待大厅、老年人能力评估室、信息化查询平台及膳食点餐系统、老年人活动中心等,考察学习了福利院的日常养老服务工作。学员们对该院福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管理,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和老人们健康积极的精神状态赞叹不已。

640.webp (6).jpg

天津市养老院党支部召开“七一”表彰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协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