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2018年3月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8-04-05

会   员   动  态



1 四川省协会举办研讨会.jpg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成功举办英中(成都)优质养老服务研讨交流会

3月12日,由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成都市医养结合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英中(成都)优质养老服务研讨交流会在成都举办。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艾佩诗,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刘鸣等领导出席研讨交流会。英国的8家顶尖养老/医疗服务提供商和我国各地从事养老、医疗行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刘鸣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李熙分别发表主旨演讲。英方代表公司和中方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养老服务交流发言。为双方在养老领域、老年医疗、护理等领域寻求和创造了更多的交流合作的机会,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发展。交流会后,英国8家顶尖养老/医疗服务提供商还与中方养老服务机构的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开展了一对一商务对接洽谈。

2 陕西省协会经验交流会.jpg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在西安召开年会暨养老服务经验交流会

3月26日,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在西安召开年会暨经验交流会。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曹天刚、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正调研员任晓海、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杜学孔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燕主持。会上,戈养年副厅长围绕加快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做了重要讲话,并从要站位新时代,聚焦新矛盾,追求新作为三方面提出要求,同时对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指明了工作方向。杜学孔会长做了2017年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增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现场并颁发牌匾。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养老服务交流会,分享了养老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心得。

3 浙江省绿康阳光家园.jpg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一行到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杭州市滨江绿康阳光家园调研

3月7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和浙江省政协常委尚清、谢志坚、刘净非等一行在杭州市政协、民政局、卫计委、医保局等相关领导及滨江区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滨江绿康阳光家园进行调研。

孙景淼副主席一行实地走访了滨江绿康阳光家园的健康自理楼、老年综合评估室等功能区域。在健康自理楼,孙景淼与老人亲切交流。走访过程中,孙景淼对绿康医养较为成熟的“医、养、护”一体化发展模式以及实现老年养老服务对象的全覆盖表示赞许。座谈会上,滨江绿康阳光家园、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向调研人员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经验,与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就浙江省、杭州市医养结合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4 渭南市福利院.jpg

——协会会员单位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被授予“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3月8日,热烈祝贺渭南市社会福利院获得“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荣誉不仅是肯定,更加凝聚着福利院女性护理员多年来的辛勤与付出。

福利院现有干部职工131名,其中女性职工87名,占比高达66% 。渭南市福利院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心敬老示范单位,全国爱心敬老院,渭南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副院长张莉同志被授予“最美民政人”荣誉称号,多名同志被各级党组织和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优秀护理员。在新的起点上,她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5 辽宁亲和源慰问.jpg

——沈阳市总工会民族乐团到协会理事单位辽宁亲和源慰问演出

3月15日,沈阳市总工会民族乐团莅临辽宁亲和源,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民乐表演。在演出现场,亲和源的老人们齐聚一堂,其乐融融。整台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气氛热闹非凡,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民乐齐奏《喜羊羊》《步步高》、女生独唱《牧羊曲》、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等节目深得观众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同时使老年人在亲和源享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优质服务。

6 苏州市福利总院.jpg

——协会理事单位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与荷兰友好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3月17日至3月23日,荷兰友好机构代表团到访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就失智老人护理照料、精神科医疗康复技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同时荷兰两大机构管理层与孙惠忠院长代表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在福利总院孙惠忠院长的带领下,荷兰代表团参观了四大福利中心,详细了解了功能布局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新成果。在总院报告厅,4位荷兰专家分别开展讲座,介绍了荷兰在“失智老人康复、精神科医疗护理、社会工作”等相关领域取得的经验成果,并通过问答的形式,与院内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荷兰客人对福利院在养老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此行为今后共同发展进一步巩固了基础。

7 宜昌市社会福利院 .png

——协会理事单位宜昌市社会福利院举行2018年春季老年大学开学典礼暨第一季度生日会

3月21日,宜昌市社会福利院在食堂餐厅举行2018年春季老年大学开学典礼暨第一季度生日会,120名老人欢聚一堂,庆祝生日,共享欢乐。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爷爷奶奶们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的重要内容,并表示福利院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同时,社工向爷爷奶奶们介绍了老年大学的任课老师,以及14门课程的精彩内容。最后,伴随着生日快乐歌的音乐,工作人员们送上生日蛋糕,寿星们一起许愿,吹蜡烛,一起度过了温暖和欢乐的生日会。

8 宁波市福利院义卖活动 .jpg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宁波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牢记初心 公益善行 感恩友你友我”爱心义卖活动

     3月27日,宁波市社会福利院联合古林镇总工会和鼓楼街道总工会开展了“牢记初心 公益善行 感恩友你友我”爱心义卖活动。活动现场,摆放的十字绣、串珠、编织和绢画等吸引了众多人驻足观看,更引起了一些国际友人的赞赏。活动中备受关注的是一名特殊的聋哑人,他用一只笔就能画出“龙凤呈祥” “福气东来”和“奔腾骏马”等五彩缤纷的图画,大家纷纷奉献爱心购买他的作品并合影留念。

真实慈善义卖,平添一种幸福满足感。宁波市社会福利院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残障青年近距离接触社会职业体验,真正感受到踏入社会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