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微信图片_20180118150740.jpg

1月16日,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第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召开,18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刘鸣报告了协会2017年工作及2018年工作要点。2017年,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紧紧围绕四川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大局,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创新开展工作。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了《孝心不等待,关注夕阳红》暨“全国公益免费查体健康中国行”四川启动仪式,会员参加了“澳大利亚养老人才示范课中国路演(成都站)”活动,接待国际、国内和省内的行业咨询高达250人次;3月参与主办了西部医疗健康博览会,10月成功主办了“首届中国(四川)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国际博览会,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四川)养老服务模式创新论坛"。运用国际理念,创新培训模式,打造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开办两期 “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成人大专学历+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多次组织管理和专业培训活动还与德国、奥地利、荷兰、日本等国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为政府服务,完成了省民政厅“四川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标准”,完成资阳市民政局“资阳市养老机构服务评估”与“资阳市居家养老服务评估”项目报告书;与四川国际标榜联合办学,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失智症照护研发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118150753.jpg

2018年,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创新服务模式,促进产业发展;二是创办和参与国际国内养老产业论坛;三是针对行业需求,强化专业人才培训;四是发挥协会媒体资源优势,做好会员宣传服务工作;五是制定标准,促进行业规范化;六是完善国家开放大学天府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其示范作用;开展游学交流,学习先进理念和服务;八是加强与会员单位联系,提升协会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118150800.jpg

会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阎青春、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刘鸣、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开放大学事业发展与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谢来义向“国家开放大学天府老年学院”授牌。

会议期间,协会还安排了“学校话养老”、“养老人话养老”、“专家话养老”、“互联网话养老”、“媒体话养老”五个新春话养老主题沙龙,让与会人员全面清晰的了解“养老”。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协会会员单位“年度之星”。

微信图片_20180118150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