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2017年9月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7-10-01

会   员   风  采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调研(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1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调研.png

9月2日上午,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在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民政厅厅长邓月楼及市、区两级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就特困人员供养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福利中心的发展历程、工作现状、运营情况进行了了解,视察了中心老年人能力评估室、健康管理室和养老护理员实训教室,宫蒲光副部长对评估工作中的评估周期、评估项目、评估流程及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与正在接受健康评估的老人进行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在中心颐养的切实感受。并深入中心敬老院介护区,仔细了解介护区护理服务运营情况,重点询问介护区运营成本、护理服务项目、护理人员配备等问题。调研组还参观了敬老院老人生活区及休闲娱乐场所,详细了解了中心老人的生活状况、健康管理、营养膳食、文化娱乐等情况。

通过调研,宫蒲光副部长对福利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福利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科学管理,创新服务,切实发挥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在全区养老服务体系中的“保基本,兜底线”作用。

——2017第六届中国(西安)老龄产业博览会2017首届中国(西部)福祉产品暨康复辅具博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2 2017第六届中国(西安)老龄产业博览会.jpg

9月8日至10日,由陕西省民政厅、西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养老产业联盟、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主办,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西安老龄产业协会、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和君健康养老研究会承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西安)老龄产业博览会2017首届中国(西部)福祉产品暨康复辅具博览会在西安绿地比克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老龄办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改草,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曹天刚、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杜学孔、西安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王明华等领导出席了这次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设置2个主会场和9个专题分会场,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各界群众数千人应邀出席了博览会和论坛。博览会设老龄产业成就展区、智能科技养老展区、国际养老展区、养老设备展区、中医药健康养生展区、康复护理用品展区、老年生活用品展区、老年书画、体育用品展区和生命文化展区共九大展区,为广大涉老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

——2017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山东)博览会暨首届泰山老年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3 2017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山东)博览会.jpg

9月14日-1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指导,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主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山东)博览会暨首届泰山老年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原省人大副主任、省政协副主席时立军,原发改委主任费云良,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士力,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副处长王善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会长白玉光主持会议。来自各地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地行业协会会长、全省涉老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及部分省外养老人士近500人参加了博览会开幕式。

张明亮常务副会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这次博览会和论坛,是山东省老年产业发展史上的大事,希望在做好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和泰山老年产业发展论坛这个品牌、提高办会能力的同时,能够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好事,鼓励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及各级养老行业协会继续努力,发挥好自身职能,积极为推动医养健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后举行了“首届(2017)中国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山东)暨首届泰山老年产业发展论坛”启动仪式。期间还召开了“首届泰山老年产业发展论坛”。大会展览部分涵盖了养老服务、生活护理、康复医疗、辅助器具、健康管理、宜居建筑、保健养生、智能养老、文化旅游、养老金融等多项健康产业内容,汇聚了国内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一体化”产业链企业。

 

——佛山市顺德区老年事业促进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协会会员单位)

4 佛山市顺德区老年事业促进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jpg

9月4日,佛山市顺德区老年事业促进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华桂园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顺德区民政人社局社会福利和事务科相关负责人以及57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佛山市顺德区老年事业促进会会长区淑莲女士指出,老促会将一直秉持“博爱、创新、责任、共赢”的核心价值观,运用“六会”和“学习型组织”的知识理念,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惠及会员单位和顺德长者,并联结政府资源、社会资源等来服务顺德长者。

会议上,促进会秘书长吴小满向与会的会员单位代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承接政府项目情况以及2017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等。经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会议审议,各会员单位代表鼓掌表决,一致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成都市青白江红阳颐养居举办“浓情教师节 爱驻颐养居”活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5 成都市青白江红阳颐养居举办“浓情教师节 爱驻颐养居”活动.jpg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成都市青白江红阳颐养居举办了以“浓情教师节,爱驻颐养居”的主题活动。青白江尚沃智能幼儿园、青龙健身队、文娟舞蹈队、凤翔社区老年协会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与长者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颐养居执行院长卢云华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青白江红阳颐养居走了一条“比医院多一个养老功能,比养老院多一个医疗功能”的特色道路。青白江红阳颐养居注重亲情化照护、个性化服务,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服务,不断满足老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在院老人营造一个安全、温馨、快乐的颐养乐园!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赢得台下长者们阵阵掌声。活动中,小朋友们为颐养居休养的退休老教师送上了写满真情祝福的节日贺卡;卢院长带领员工为九月生日的老寿星们送上凝聚着爱和尊敬之情的康乃馨,并点燃生日蜡烛,唱响《生日快乐歌》。看到眼前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长者们眼中充满了慈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北京天开瑞祥养生养老院(不老山庄)庆祝开业四周年盛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 北京天开瑞祥养生养老院(不老山庄)庆祝开业四周年盛典.jpg

9月7日是北京天开瑞祥养生养老院(不老山庄)开业4周年的日子。4年来,不老山庄以独特的管理理念,充满关怀的企业文化,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的经营方式,得到了政府、行业、公众和媒体广泛关注与认可。不老山庄开业以来共接待服务长者十万余次,获赠锦旗1800余面,得到了长者和家属们的赞誉。

与此同时,一场金婚银婚庆典活动在这重要的时刻浪漫上演。不老山庄里的20对金婚银婚夫妻,身着礼服,在不老山庄儿女们及总裁尤利军的见证下,共同重温长者们的结婚典礼。

不老山庄将继续以“孝敬天下父母,快乐健康度百岁”为宗旨,长者“吃的好,住的好,玩的好,心情好,花钱少”为原则,替天下儿女尽孝,让更多长者快乐健康的度过晚年生活

——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举办首届养老服务管理能力提升沙龙活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7 记忆有爱•深情久伴——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失智关爱活动正式启动.jpg

9月8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指导,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首届养老服务管理能力提升沙龙活动顺利举办。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奉孝仪、杨继强、白果、赵阳,执行秘书长石勇进等领导、成都市各养老机构院长和护理人员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郫都区民政局福利科李长根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曾建荣书记、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晚霞爱心护理院院长奉孝仪等分享了他们从事养老事业的收获与体会,同时以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为题与大家展开了沟通交流,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对话交流学习,大家相互之间汲取了养老服务与管理经验。为提升成都市养老服务与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业人才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协会计划今年开展三期养老服务管理能力提升沙龙活动。

——记忆有爱·深情久伴——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失智关爱活动正式启动(协会理事单位)

8 记忆有爱•深情久伴——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失智关爱活动正式启动.jpg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杭州市福利中心失智特护专区“记忆有爱•深情久伴”失智关爱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中心的员工和长者们共同见证了失智乐园揭牌仪式。

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自2011年开设失智照护专区以来,一直致力于给失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减轻家属的照护压力。2017年该中心开展了以“银龄互助”为主要形式的系列主题活动,每月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节日内涵,鼓励生活自理、低龄、有一定兴趣爱好的老人与员工,前往失智区,帮扶高龄、体弱、半失能的失智老人,既为自理楼老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长者们提供了定期的心理慰藉及精神关怀。中心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帮助更多的长者们增强信心,改善身体,消除忧愁,排解孤独。

“记忆有爱•深情久伴”失智关爱系列活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并走进阿尔茨海默症这一特殊群体,一起做他们记忆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