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民政福利中心向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汇报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3

9月2日上午,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在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民政厅厅长邓月楼及市区两级领导的陪同下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就特困人员供养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图片1.png

在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调研组一行首先对中心的发展历程、工作现状、运营情况进行了了解,视察了中心老年人能力评估室、健康管理室和养老护理员实训教室,宫蒲光副部长对评估工作中的评估周期、评估项目、评估流程及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与正在接受健康评估的老人进行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在中心颐养的切实感受。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中心敬老院介护区,仔细了解了介护区护理服务运营情况,重点询问了介护区运营成本、护理服务项目、护理人员配备等问题。通过对介护区的实地考察,宫蒲光副部长嘱咐救助司随行人员,要根据基层实际进行深入调研制定相应的指导性护理服务意见。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敬老院老人生活区及休闲娱乐场所,详细了解了中心老人生活状况、健康管理、营养膳食、文化娱乐等情况。

图片3.png

通过调研,宫蒲光副部长对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给予高度赞赏,同时要求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科学管理,创新服务,切实发挥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在全区养老服务体系中的“保基本,兜底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