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2017年第7期会员动态

发布时间:2017-08-08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

工 作 动 态

1陕西.jpg

——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领导参加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暨居家养老服务推进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29日,陕西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暨居家养老服务推进会在汉中召开。陕西省民政厅戈养年副厅长、朱圣根副巡视员,省卫生计生委吴相国副主任,汉中市政府党振清副市长及民政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养老机构以及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相国围绕医养结合的重要性、医养结合的重点工作及加强协作促进医养结合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作了总结讲话。在肯定了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说,要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居家养老工作,不断健全政策法规体系,推进设施建设、巩固基层基础,有效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供给,加强医养结合、满足健康养老需求,突出重点工作、尽早尽快补齐短板,制定标准、规范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全面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观摩了东方智慧养老中心、汉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东塔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七里街道办事处光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南郑县大河坎镇艺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勉县定军山福康老年公寓,从不同角度了解了观摩点的创新做法、发展亮点以及进展情况。

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围绕此次会议精神,将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政府和养老组织之间的桥梁作用,搭建养老服务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业发展。

 

2绍兴福利院.jpg

——“身边人说身边事”巡回宣讲活动走进绍兴市社会福利院(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7月4日下午,绍兴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的“身边人说身边事”巡回宣讲走进绍兴市社会福利院。七位同志在局机关党委书记朱彪的带领下,讲述了在我们身边平凡岗位上、平凡生活中,为民政事业发展默默奉献的普通工作人员,通过发掘这些普通身边人身上的闪亮点,向现场在座的民政系统同仁以及市福利院的休养老人,展现了民政人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服务宗旨,勇攀新高的精神。

通过这次宣讲,绍兴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了解并学习到身边有着和自己身处同样岗位,奉献自己照亮他人的先进工作者。也通过这次宣讲会将对照学习到的先进事迹,不论党员群众继续按照“两学一做”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身,以严明纪律要求、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扎实深耕基层岗位,为民政事业做出自己贡献。

3绿康.jpg

——绿康医养集团举办首届国际认知症照护培训班(协会医养结合分会会长单位)

7月10日,为期两天的绿康医养首届国际认知症照护培训班在滨江绿康阳光家园圆满结束。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滨江绿康阳光家园总经理吴云昉等出席开班仪式,绿康医养各机构相关负责人、参班学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卓永岳董事长对“绿康医养首届国际认知症照护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以此次首届国际认知症照护培训班活动为契机,借鉴日本经验,积极建设好“杭州滨江绿康阳光家园国际认知症照护中心”,进一步扎实推进认知症照护建设工作,对于推动中国社会养老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培训班邀请了日本草部居家照护有限公司董事长草部真美、日本同朋大学社会福祉学部讲师汲田千贺子、日本认知症照护研究·培训大府中心首席培训指导主管中村裕子等多位日本认知症照护专家授课。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讲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详细介绍了认知症安全防护、饮食及日常照料、认知培训、心理照护、道德观培养、认识适老化设施、实操培训等内容、经验,内容精彩纷呈。

 

4盐田区.jpg

——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2017年第六期)在深圳市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举办(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7月10日-12日,由深圳市盐田区民政局与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班(2017年第六期)在深圳市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圆满举办。本次培训为盐田区及其他地区养老服务机构培养了一线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在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方面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作为本次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举办地的深圳市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是全国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及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思德库研究院专家讲师团队为来自盐田区评估员及来自全国的养老服务一线从业人员,就养老服务评估理论体系、老年人能力评估原则和老年人能力评估实操等内容进行授课。

参加培训的同仁参观了盐田区老年人能力评估中心,并在评估室进行评估实操模拟,详细学习摸索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工作方法和评估工具的使用。课程围绕评估工作实际开展所需的根本理念与实施技巧,理论与实操并重,深入浅出,丰富充实。在充实而紧张的学习之后,所有学员带着满满的知识、思考和更加清晰的工作目标,在思德库圆满毕业!

5杭州市.jpg

——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首届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协会理事单位)

7月11日,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首届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竞赛,以培养护理员集体荣誉感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提升护理员服务水平为目的,旨在为护理员搭建相互竞技的平台,在护理队伍中营造出比技术、比知识、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为即将到来的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打下基础,不断规范和提升全中心护理操作技能水平,为休养员提供更加满意的优质护理服务。

全体参赛人员赛前认真准备,辛勤练习,赛中发挥稳定,赛出水平。评委会成员严格按照养老护理技术操作标准,依据养老护理员操作规程等要求,从护理人员的操作技能、人文关怀、沟通交流、礼仪仪表等诸多方面进行评价,客观、公正地评出了团队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此次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是福利中心护理队伍岗位大练兵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好机会。通过各护理班组组织、参与,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了护理操作技术水平,提升了护理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达到了以赛促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的目的,使中心护理技术操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6广州福利.jpg

——广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领导莅临南京福康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参观指导(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7月17日,广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郑孟传会长、佛山市三水区社会福利中心领导一行来到南京福康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和工作指导。

福康通总经理杨宁代表公司对郑会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此机会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公司推出的一系列为老服务解决方案的相关内容。在福康通副总张瑜和高级顾问金萍的引导下,在展厅做了相关产品的参观和体验。

交流中,杨宁总经理特别介绍了福康通的三大服务保障,即能够保证做到产品的筛选、品质的把关和价格以集采的形式降到最低。郑会长一行对福康通的模式以及发展都表以高度的赞赏,并提出了与福康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愿。与此同时,郑会长还邀请福康通早日在广东地区建立分支机构,并表示会为福康通提供最大的支持。

7辽宁亲和联欢会.jpg

——辽宁亲和源举行大型联欢会,欢迎全国各地候鸟养老会员入住(协会理事单位)

7月18日,辽宁亲和源举行了欢迎上海亲和源及全国各地候鸟式度假会员入住辽宁亲和源联欢晚会。各地候鸟会员、辽宁亲和源会员、亲和源全体员工200余人参加了联欢。

联欢会特别邀请了新城社区老年艺术团。他们表演的节目深受广大亲和源会员喜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亲和源员工也纷纷展示了才艺,赢得了会员们热烈的掌声。晚会在亲和源董事长李云华女士《今夜无眠》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辽宁亲和源通过文化建设与丰富会员老人日常生活相结合,用“热心、爱心、真心”服务,让会员老人“呆得舒心、住得放心、玩得开心”,用“创新、温馨、用心”服务,打造五星级服务品质,使亲和源真正成为“至尊老人的家”。

8黑龙江海员.jpg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医疗养老督查组走进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爱心护理护养院(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7月19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医疗养老督查组在省、市老龄办、黑龙江省民政厅、哈尔滨市民政局、省、市卫计委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走访参观了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爱心护理护养院。

督查组领导一行走访参观了护理院护理区、护养区、康复治疗区及功能活动区,对护理院发展历程、基本概况、“医养结合”特色、内控管理、人员结构、医疗护理康复区域划分、责任担当与社会服务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并走进老人入住房间与老人及家属进行了深度交流。

通过参观、走访调研,督查组领导对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爱心护理护养院在医养结合特色服务、内控管理体系、人才培养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养老机构及老人家属普遍关心的医保问题、人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同时督查组希望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工作人员能够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质量和标准,解决更多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失能、失智)的老年人的养老问题。

9.jpg

 

——武汉市江岸区社会福利院举办“情满今生,伉俪情深”金婚庆典活动(协会理事单位)

7月20日,武汉市江岸区社会福利院为院内12对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的老人,举行了“情满今生,伉俪情深”金婚庆典活动。在院支部的领导下,全院各部门通力合作,江岸区老年艺术团、江岸区文化馆、院内老人、老人家属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他们相濡以沫的幸福和喜悦。

参加金婚庆典活动的老人,年龄最大90岁,婚龄最长62年,老人们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用相伴描绘出了幸福的样子,用行动诠释了奉献的意义。12对年逾古稀的金婚老人身着结婚礼服,在大家的掌声和喝彩中,缓缓登台,接受大家的祝福。

江岸区老年艺术团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舞蹈文艺节目,老人们边欣赏节目边吃着蛋糕,与在座的观众一起分享他们的甜蜜。院长饶臻向12对老人致辞,致敬他们互助互敬、共营和谐、共护美满婚姻的生活态度,并为老人献上一首《金婚颂》,祝愿老人今后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此次活动旨在用老人们爱的故事去感动更多人,传播更多爱的正能量,促使家庭成员更多去关怀和陪伴老人,满足老人的情感需求。从而推进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的形成,进一步达到孝老、敬老、护老、扶老的目的。

10 江汉福利院.jpg

 

 ——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到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检查调研医养结合工作(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7月20日上午,国务院第十一督导组肖文印、段政明等领导在湖北省医保局、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江汉区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到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调研检查指导医养结合工作。

督查组在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周春芳院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院老年公寓接待处、老年人活动中心、福惠医院住院部和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督查组听取了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的工作汇报,了解江汉区开展医养结合和面向养老机构远程医疗政策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江汉区医养结合工作给予了肯定。

11 广州.jpg

——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承办“浓情暖夕阳·羊城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公益创投启动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7月21日下午,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和广州家乐缘共同承办的“浓情暖夕阳·羊城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公益创投启动会,在广州家乐缘公司总部正式启动。白云区工会主席何湛斌、广东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陈中汉、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书记兼秘书长朱毅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嘉宾及广州市翔顺食品有限公司领导人共同点亮了“爱心之翼”,志愿者队伍的宣誓声将启动会推向了高潮,标志着广州家乐缘特殊人群大配餐正式走向市场。

据了解,广州家乐缘今年3月开始与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各街道陆续开展了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项目,4种模式推进“大配餐”,充分利用28家门店资源优势,通过集中采购食材、利用中央厨房烹制、采用完善的配送网络配送到社区星光之家或日间托老机构等长者助餐点,依托日间托老中心建立起“老年人订餐——餐饮企业生产运送——服务平台就餐或送餐”对接社区服务平台,为老年大配餐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