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福利中心举办“忆峥嵘岁月·言壮志青春” 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演讲会

发布时间:2017-07-29

 为庆祝建军90周年,7月26日,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忆峥嵘岁月·言壮志青春”主题演讲会,邀请中心9位老党员、老军人以及3位有过从军经历的在职青年员工共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170729104232.jpg

       而舒缓的音乐响起,大家一一上台演讲。

       他们的选材丰富全面,有个人经历,有社会现象,有革命故事......

       他们的演讲各有特色,有热血澎湃的,有深情款款的,有激扬万分的……

       老军人们用饱满的情感和铿锵的语言描绘出了一个个红军战士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英雄故事。

 

微信图片_20170729104550.jpg

 

——“记得当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刚刚经历完8年抗日战争,正处于恢复期,设备奇缺,技术薄弱。我们只能打矿道战,白天静默于地道中,晚上伺机而动,要在敌人的照明灯下找出破绽,进攻撤退,如此反复,战局变幻莫测……”

——“我是林彪司令员率领的第四野战军南下工作团的文艺兵,在解放战争时期文工团从北京前往开封,由武汉辗转至广州,虽然不像是在一线奋战的士兵那样,但当时18岁的我仍然分享了改革开放的胜利成果……”

 

       青年员工们也激动万分、滔滔不绝,在演讲中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继承和发扬军队战士甘于奉献的精神。

 

——“当时我是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征兵选拔,有幸被选中,圆了一个从小当兵的梦想……”

——“值得骄傲的是,我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基地周年阅兵仪式,作为其中的一员,充分展现了女兵的英姿飒爽,将自己的集训成效完美的呈现出来,在军旅生涯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70729104728.jpg

        情到浓时大家一起唱起了军歌,在嘹亮的歌声中一起回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在八一建军节之际,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演讲会,这既是一场热血激昂的纪念会,又是一次难忘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会,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通过重温历史、重温红色记忆,饮水思源、珍惜当下,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和民族使命感,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

 

来源: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