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四川南充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医养结合”专题讨论、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7-07-26

 

为切实推进医疗保障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实现医疗、护理、养老、康复、社工等项目的有机融合,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近日,四川南充第一社会福利院就“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举行专题讨论。

开展讨论之前,各科室分别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了“医养结合”的基本内涵、政策法规等内容,重点研读了《社会福利》杂志有关“医养结合”的论文。讨论会上,大家紧密结合养老服务业的新形势、单位发展现状及自身工作,对“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进行深入思考与探讨。通过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该院“医养结合”工作的发展思路和方向,提出了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照料、膳食与辅具、社会工作、心理社会支持、服药管理、健康(慢病)管理、日常医疗巡诊和协助就医、常见病及慢性病治疗、康复护理、紧急医疗援助等服务的“养医融合”模式。

近年来,该院始终坚持“决策科学化、管理规范化、工作标准化,服务专业化”的管理理念,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外联内引等多种途径,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以“养医融合”模式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726175711.jpg

7月14日下午,该院社会工作培训第七期——《社会工作行政》在福寿楼二楼活动室举行。西华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李佑波老师主讲。全院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社会工作行政是一种间接的社会工作服务方法。它包含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宏观上主要是在政府层面推进社会政策的实施,微观上表现为社会服务机构的管理活动。”培训中,李老师在介绍“社会工作行政的基本概念和内涵”的基础上,强调了“公共行政八原则”:计划、组织、培训、指挥、协调、报告、预算、评估。他重点讲解了社工行政沟通的基本技巧和注意要点,包括语言沟通、非语言沟通的区别和作用,分享、理解和澄清对于有效沟通的意义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社会工作行政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社会工作行政相关概念和行政沟通的有效策略,丰富了社会工作行政实践的方法与技术。

社会工作培训是在该院“大社工”理念及专业化人才队伍培养的沃土中萌牙成长的,旨在提升全院职工社会工作意识,挖掘培养社工人才,建立专业化的社工队伍,进一步提升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化水平。

 

来源:四川南充第一社会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