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发展养老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7-21

病区走廊内景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朱曼华)“在这里养老治病跟住星级酒店一样,老人的幸福指数高!”今天,在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科内,高爷爷对该院新推出的“特护养老病房”赞不绝口。

近日,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科三病区开放了“特护养老病房”,发展一对一、一对二养老服务,使护理更加人性化、精细化。来到病区走廊,满墙的彩绘代替了过去单调的白墙,一系列“汉语汉字、传统节日、古代名人”的组图,精彩呈现传统美德、民族文化、社会公德等内容,不仅营造了温馨居家式养老环境,还浓厚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气息;院方负责人还透露,这里安装了远大新风空气净化系统,最大程度地进行室内空气置换,保证室内空气洁净健康,这对促进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等疾病的老人的身体康复有重要的作用;同时还根据老人的特殊情况,该院组建了特护服务小组,开展一对一,一对二的专业护理服务,针对老人身体和心理状况,在细节上更好服务老人,满足老人对基础医疗和分级护理的需求。“这既是一次创新,也是一次探索。下一步,在精细化管理、高品质服务上我们将做进一步延伸,让老人们在福利院里得到尊重、体贴、关怀,安享幸福晚年”。该院院长孙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