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五原县夕阳红老年公寓积极开展"养老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暨启动中国红十字会曜阳养老标准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0

7月18日上午五原县夕阳红老年公寓举行了曜阳养老标准体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特邀请五原县红十字会樊庆元副会长前来参加启动仪式。

首先由公寓杨副院长对到来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对启动曜阳养老标准体系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杨副院长提出全体员工要提高认识,领会精神,把握要求,认真学习加强培训,扎实开展好曜阳养老标准体系试点工作,为全县"服务质量技术专项行动"的开展带一个好头、起一个好步。二、严格按照要求,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标准试行阶段6一9月,考核评估阶段10月上旬,修订完善阶段10月下旬)。三、夕阳红老年公寓要以曜阳养老标准体系试点工作为契机结合实际构建养老服务五原标准。

由刘娟同志传达"中国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共同举办‘曜阳养老标准体系’培训会议的精神。她表示无论是盈利非营利单位都必须要有现代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安全、效益、质量是最重要的管理目标和管理内容。

由员工代表康复科主任樊果萍讲话,她表示:过去我们工作靠经验,服务凭感觉,虽然同事之间口口相传,相互学习,但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约束看齐,也走了不少弯路。从今年起夕阳红公寓"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使我们工作流程更规范化,细致化,标准化。在规范化服务中大到每日白天工作流程、护理流程、夜间值班查询流程每一个时间节点,每一个护理处置都进行了具体的细化。小到老人每天集中吃饭、如厕时间、排便量都要详细记录。今天我们借助启动"曜阳养老标准化体系"这个契机,要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服务理念,服务方法,紧跟公寓"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步伐。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

老人们也纷纷发言,表示她们在公寓吃的好、住的好、服务的好也积极配合公寓的各项工作。

最后红会樊庆元副会长表示:红十字会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通过创办公益性实体、建立专项公益基金、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致力于养老服务、教育助学、救助扶贫、文化宣传等公益事业。为了更好的发挥标准化流程在养老服务中的作用,通过标准化建设提高各曜阳养老机构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出了几点要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服务失能失智老人;坚持安全第一、效益优先和质量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管理规范化水平;坚持持续改进和追求卓越的理念,不断提升曜阳养老服务的品牌竞争力。探索医养、注重人文关怀,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五原县夕阳红公寓创建于2011年是一所民办非企业单位,其注册资金125万元,公寓是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康复护理、医疗保健、临终关怀、疾病预防等多功能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医护型"养老服务机构。着力打造全市养老服务连锁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