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2017年6月中福协会员动态

发布时间:2017-07-04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

   

2017年第5期(总第53期)

——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副会长、各市协会会长会议在青岛召开(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12日,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副会长、各市协会会长会议在青岛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协会会长、副会长和副会长单位代表、各市协会会长或秘书长共16人,另有部分单位副秘书长及工作人近10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省老年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志萍主持。

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增选周荣江同志为副会长,增选山东护理学会为副会长单位;同意成立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和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同意周荣江同志任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意刘玉芹同志任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讨论了各地协会及各会员单位如何更好的支持、参与2017(北京)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8月4日-6日)和2017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8月9日-11日)事宜。

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会长白玉光发言中表示:“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积极支持各地协会工作,积极支持各地养老产业事业活动,支持各市协会展开合作,希望各市协会多加交流,积极参与2017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与会人员表示坚决支持协会组织的活动。

                      

         1 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副会长、各市协会会长会议在青岛召开.jpg

—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顺利举办百名老人“长寿宴”(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16日上午,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爱心护理工程研究发展中心、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百名老人“长寿宴” 暨利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业庆典在成都龙泉驿区利民社区休闲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参会的领导为利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成立剪彩,并为老人们颁发了健康卡。成都再军志愿者文艺团为老人们带来了文艺汇演,台上歌声阵阵、台下掌声不断。百名长寿老人欢聚一堂,不仅享受到了营养丰富的长寿宴,还体验了优质的服务。整个社区日照中心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   

   微信图片_20170704191527.jpg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举办2017年第五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员培训班(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16日-18日,由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举办的“2017年第五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员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圆满举办。东胜区民政局副局长周睿、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16个省市,34家养老服务机构的院长及评估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围绕《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教材》展开学习,旨在提高养老机构服务人员在老年人能力评估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科学地开展养老服务评估工作。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专家讲师团队就养老服务评估与规范、老年人能力评估原则、老年人能力评估实操模拟等内容进行授课与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收获了知识,汲取了能量,对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优质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170704191430.jpg

——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举办中美养老服务民间机构友好交流座谈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6月20日,由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广州市长青养老服务产业研究院、广东广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成功举办了“中美养老服务民间机构友好交流会”、“中美养老经验交流活动暨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第一届第38次会员活动”。美方代表美国退休人员协会副会长西蒙、领事馆文化处副领事麦凯利、领事馆文化事务助理杨婉媚一行,中方代表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会长陈文广、名誉会长屈干臣、广州市长青养老服务产业研究院院长钟仕雄,以及协会顾问、研究院专家、协会领导、会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麦凯利副领事在致词时说:“中美双方各有优势,这次养老服务交流将推动双方养老产业发展,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是美国最老和最大老年组织,会员在美国超过3800万人和企业,影响巨大。希望通过交流,达成中美养老多方面合作。”

陈文广会长表示:“中美合作交流是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从广州走向国际的第一步,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快步发展,活动的举办体现了本协会努力服务会员单位的宗旨,希望通过国际交流提升会员单位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议均由美国退体人员协会副会长西蒙女士作为主讲,就美国老龄化市场的现状和快速老龄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看法和建议。并重点介绍了美国在居家养老方面的医疗服务体系,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4.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举办中美养老服务民间机构友好交流座谈会.jpg

——绿康医养集团召开首届“护理服务质量提升”研讨会(协会医养结合分会会长单位)

6月25日,在悠扬而温暖的绿康之歌《一路有你》歌声中,以“提升绿康医养照护质量,打造绿康长照护理品牌”为主题的绿康医养集团首届“护理服务质量提升”研讨会在滨江绿康阳光家园召开。绿康医养集团相关领导及各机构院长、业务院长、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及研讨会征文作者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卓永岳董事长从“政策背景”、“绿康长照模式的探索”、“绿康护理现状和未来”三方面作了题为《提升护理质量 打造长照品牌》的重要讲话。他表示:“综合型管理人才匮乏(院长、护理部主任等),希望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护理员的业务水平、管理能力、心理素质,从而实现老年护理级别标准化、精细化,为每一位入住老年人制定标准化、“定制打包式”的长期照护服务。”

研讨会上,绿康医养集团护理部顾问周茜菁、杭州滨江绿康康复医院和杭州滨江绿康养老院执行院长邵爱仙、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徐春霞、平湖绿康老年康复护理院护理部主任王金霞等纷纷上台发言,分析护理服务现状,探讨护理质量提升、改进有效应用方法,探寻长期照护新突破,现场气氛热烈。

          5 绿康医养集团召开首届“护理服务质量提升”研讨会.jpg

——淄博市淄建集团老年护理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到西柏坡参观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协会理事单位)

“七·一”前夕,淄建集团老年护理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党员赴著名革命圣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柏坡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接受优良传统教育。

在西柏坡纪念馆,党员们怀着一颗崇敬之心,认真听取讲解员对革命历史的详细讲解,认真观看一件件文物图片资料,近距离地感受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对西柏坡时期铸就的西柏坡精神,对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身体力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淄建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

         6 淄博市淄建集团老年护理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到西柏坡参观革命圣地.jpg

编辑:丁本森 杜娜 孙泽斌

电话:010-56176804

传真:010-56176804

邮箱:1850716595@qq.com

邮编:100054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48号中彩大厦11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