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2017年4月中福协会员动态

发布时间:2017-05-12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

  

 

2017年第4期(总第52期)

  

——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启动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4月1日,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召开了标准化知识培训暨标准化试点动员大会。会议邀请了烟台市质监局标准化科和市质监局信息研究所的专家对中心全体干部员工进行标准化知识培训。

图片1.png

会上,烟台市质监局标准化科副主任科员谢蕾和信息研究所标准化室主任陈磊,分别进行了“公共服务标准化基础知识”和“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标准、什么是标准化、标准的性质和类别、标准的内容、标准的管理机构以及养老服务标准已出台的都有哪些、内容是什么,养老服务标准应该怎样制定,有效地解决了干部职工的疑惑。

培训结束后,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主任作了动员讲话,要求积极展开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工作,强化标准化工作理念,推进标准制定工作,不断提升标准化水平,提升标准化意识,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为烟台市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


——辽宁亲和源与中国知青联盟辽宁分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会理事单位)

4月8日,中国知青联盟辽宁驿站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知青联盟辽宁分会亲和源活动基地授牌仪式,辽宁亲和源与中国知青联盟辽宁分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辽宁亲和源营养配餐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知青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辽宁分会会长、辽宁知青俱乐部会长丁晓华,辽宁亲和源董事长李云华分别代表中国知青联盟辽宁分会、辽宁亲和源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至此,辽宁亲和源正式成为中国知青联盟辽宁分会活动基地。李云华董事长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辽宁亲和源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服务优势,并强调希望双方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抓住机遇、加强合作,以远见赢未来,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能够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签约仪式后,双方互赠了书画作品,以作纪念。

图片2.png 


——深圳市社会福利协会成功举办“2017年度深港养老服务需求评估交流会暨深圳市首期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4月14日-15日,由深圳市社会福利协会主办的“2017年度深港养老服务需求评估交流会暨深圳市首期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在盐田区大梅沙海世界酒店顺利举办。开班仪式由深圳市社会福利协会会长陶隽主持,深圳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处长赵冰致辞,市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曾健、盐田区民政局副局长王伟东、宝安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邱灿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1494560054838732.png

来自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日照中心运营机构、养老科技企业、社工机构、家政公司及广州、佛山、昆明市相关单位的7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和培训班,特别是云南省昆明市社会福利院由副院长亲自带队到深圳参加了培训学习。会议邀请了香港大学秀圃老年研究中心总监楼玮群女士、香港复康会深圳颐康院院长莫思杰女士及香港注册护士、社会福利署认证的养老服务需求评估专家林霞和盐田区福利中心颐养院院长华凌等专家进行授课,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为养老服务行业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加深了养老服务机构对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评估的认识,深刻认识到需求评估对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的重要性,为扎实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需求评估工作、建设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高标准的养老服务品牌奠定了基础。


——2017年第三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在江汉区社会福利院举办(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4月21日-23日,由协会副会长单位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举办的“2017年第三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班”在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举办。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明武、处长李剑华,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武汉市口区民政局局长徐春林、副局长幺满生,武汉市养老机构协会会长李国庆,武汉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执行会长项丹,武汉家庭服务业协会居家养老分会会长范晓松,湖北省养老产业协会秘书长严伟,口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左新国、书记刘建秋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张明武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养老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推进养老服务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提高一线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在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方面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帮助全国各地养老服务机构科学地开展养老服务评估工作。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及思德库研究院专家讲师团队,为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的养老机构院长和一线从业人员,就养老服务评估理论体系、老年人能力评估原则、老年人能力评估实操等内容进行授课和交流。此外,参训学员还在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口区社会福利院及武汉爱加仁职业培训学校老年辅具中心进行实地体验。

1494560095931810.png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汲取了能量,更加鼓起了实践的勇气,用正确的理念将优质的服务扎根在每一个地区,去耕耘培育健康的土壤,让老年人获得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丁本森  杜娜

电话:010-56176804

传真:010-56176804

邮箱:1850716595@qq.com

邮编:100054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48号中彩大厦11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