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2017年3月份中福协会员动态

发布时间:2017-04-13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

   


2017年第3期(总第51期)


协会会员管理部编               2017年3月31日

 

 

——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年会暨养老服务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3月20日上午,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年会暨养老服务经验交流会在陕西西安成功召开。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曹天刚处长莅临会场,全省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安市未央老年中心院长刘晓燕主持。

戈养年副厅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协会发展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省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杜学孔会上作“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暨2017年工作任务”。他强调协会将会继续以“改善民生,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为宗旨,并从六大方面阐述了2017年协会工作总体思路。下一步,协会将建立6个内设机构,大力开展各项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事业,为我省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为构建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臧明山副会长作协会2016年财务情况报告;郭加强副会长就协会更名的意见发言;张素艳副会长就关于接纳新会员和增补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的意见发言。

随后,参会的知名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养老服务经验交流。西安市未央老年中心党支部书记孙乐毅和同仁们分享了中心关于“创新养老护理模式”的发展经验和目标。


——“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选”颁奖盛典在广东举行(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2月28日,由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广东广播电视台报刊社联合主办的“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选”颁奖盛典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陈晓建、广东省老龄办主任潘正钦、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选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杨波、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选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秘书长董克义等领导,以及参评机构代表、爱心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典。

入围本次评选范围的机构共25家,覆盖了广州、深圳、中山及粤西、粤北等地区不同类型的养老机构。经过评委会的最终评议,最终确定佛山市南海区社会福利中心、深圳市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广州友好老年公寓(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荣获五星级养老机构;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敬老院、广州新海颐养苑、广州燕岭颐养院、广州祈福护老公寓、广州市白云区大源养老院荣获四星级养老机构;深圳市任达爱心护理院、中山广弘颐养院、广州市孝慈轩养老院、广州市金宝养老院、广州市花都区善心养老院和阳江市养老院荣获三星级养老机构;阳江市养老院、广州天鹿湖老年人护理中心(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员单位)、广东颐年养老院、广州市泰康之家粤园、广州市万科榕悦养老院、广东康德养老院、佛山市南海区文华颐养公寓、梅州市梅江区鸿福老年公寓、广州市景宜养老院荣获特色养老机构。作为本次颁奖盛典的重头戏,与会领导现场向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九次常务副会长会议(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3月2日,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九次常务副会长会议,在常务副会长单位广州市荔湾区颐和养老豪廷公寓召开。会长陈文广、常务副会长杨建海、胡启敏、惠卫华、郭兴迪、赵红梅,秘书长朱毅出席了会议,协会首席顾问、专家委员会主任吴云华、监事陈中汉等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六项议题:1、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成立三周年庆典活动方案;2、广州市长青养老服务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3、协会年度工作计划;4、常务副会长工作条例;5、协会专业委员会建设;6、会员续费及章程修改。

会议以“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发展”为工作指导思想,年度工作计划任务明确,分工到位,切实可行。决定并通过了2017年5月5日举办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成立三周年庆典活动,并将活动举办成高规格、高质量的有1000人参加的盛大活动,力将活动办得丰满、精彩、有社会影响力。参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均表达了对活动的赞助支持。


——广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2017年广东省养老服务机构联谊会(协会理事单位)

3月17日,广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 “创新共赢,携手发展”——2017年广东省养老服务、家政服务机构联谊会,来自30多家广东省养老、家政机构的院长、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谋发展。

会上,广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会长马一群女士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建设,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精彩演讲,对广州市准备出台新的资助办法及养老评估工作规范进行深入的政策宣传和解读。

会议期间,举行了2016年“凯泰科杯”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颁证典礼。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养老护理员业务素质和护理水平,进而提升行业的服务质量,全面促进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和输送工作迈向新的发展。


——广州市老人院举行2017年老年大学开学典礼(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3月1日上午,广州市老人院2017年老年大学正式开学,开学典礼在慈云礼堂举行。会议首先由老年大学学委会主席李应斌老人作2016年下半年学委会工作总结,社工介绍了新学期的课程安排。最后是学员自由发言环节。学员们踊跃地对老年大学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老年大学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现已成为在院老人的终身教育平台,在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构建积极向上生活态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老年大学已搭建形成规范的制度、丰富的课程、稳定的师资以及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老年大学校长介绍说,老年大学不仅是学习的场所,更是老年同志的美好家园,在这里能丰富“老有所养”的内容,获得“老有所医”的知识,增强“老有所为”的本领,提高“老有所乐”的情趣,更能为老年生活注入生命和活力。


——热烈庆祝天津龙福宫老年产业连锁机构成立20周年(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3月14日,天津龙福宫老年产业连锁机构成立20周年。来自龙福宫5家连锁院舍的员工代表、长者代表、长者家属代表、志愿者代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龙福宫创始人张文革董事长携机构领导一同出席庆典活动。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龙福宫20年的发展历程。天津龙福宫老年产业连锁机构总经理张亮介绍了龙福宫今后的发展规划:一是逐步将机构养老扩大至社区、居家养老,满足更多人的养老需求;二是逐步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让龙的传人享受更好的乐老生活;三是围绕天津各区密集发展养老业务,不断提高龙福宫品牌知名度。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