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城固县栗子苑爱心老年公寓:老年公寓又一次走进贫困山区

发布时间:2016-08-01

                    城固县栗子苑爱心老年公寓:老年公寓又一次走进贫困山区

 

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城固县栗子苑爱心老年公寓社会老人帮扶中心示范项目组、党支部,时时刻刻把山区贫困、空巢、残疾老人牵挂在心上,七月份他们带领志愿者、义工30多人,不顾暴雨和烈日,不惧山路险峻泥泞,奔赴城固县南北山区的天明镇元秀邱村、双元村,小河镇的盘龙村和石槽河村,慰问照料贫困、空巢、残疾老人,为他(她)们送轮椅,送被褥,送粮油,送拐杖,还理发扫地洗衣服,送生活照料服务,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图片1.png

 

城固县栗子苑爱心老年公寓是陕西省二级民营养老机构,抱着为政府分忧、为家庭解愁、替儿女尽孝、为老人谋福利的心愿,今年申请中央财政扶老助老项目在城固县实施,为项目实施地域的城固县部分贫困、空巢、残疾老人争取到了受益机会。7月份以来的干旱和暴雨,让他们格外牵挂已经摸底走访过的山区老人的生活和安全,所以组织这次活动,回访四个村的老人们。

                      图片2.png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送出轮椅10辆,棉被 30 床,食用油 168桶,米面 125 袋,拐杖 5 付,为64位老人进行体检,共回访老人83人。此外,对部分贫困、残疾家庭老人做康复训练、理发、修剪指甲、洗衣服、打扫房舍卫生等生活照料服务。本次活动有效地掀起了当地尊老、爱老、扶老、助残之风,使项目起到了示范带动效应。

                      图片3.png

                      图片4.png


    

        ——来源:城固县栗子苑爱心老年公寓供稿
         (协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