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西南国际爱晚中心随协会参加2010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01-28

12月3日是国际助残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特邀协办的2010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本馆召开。西南国际爱晚中心随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参展。

据统计,目前,简阳市60岁以上老年人达23.5万人,占总人口的15.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的抽样调查表明,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有8.9%生活不能自理。若照此计算,简阳市就有2万老年人生活不能自理。与大城市相比,简阳市人口老龄化局面更加严峻,社会化养老服务的实施迫在眉睫。

西南国际爱晚中心落户简阳,标志着该市社会化养老服务走在了西南乃至全国的前列。据悉,西南国际爱晚中心是国家爱晚工程旨在推动社会化、系统化养老服务的主打项目,是全国二十个集居住、休闲、文化、运动康复、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颐养中心之一。内部配套了医院、理疗院、老年大学、健身、娱乐、餐饮等服务项目及设施,可全方位为中老年人提供多样化养老服务。

该项目位于简阳市鳌山脚下的东溪镇刘家村,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3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