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领导、专家到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考察调研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8

2014年8月7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老年人康复辅具器具专家罗椅民博士等在湖北省民政厅福慈处副处长陈爱球、武汉市民政局福慈处处长李剑华、江汉区民政局局长洪涟等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调研国家标准化、信息化试点、远程医疗监控试点和远程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实训基地等试点工作。

冯晓丽副会长兼秘书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该院接待大厅、食堂、老人活动中心、社工办公室、老人房间和医院,详细了解各项基础设施设备添置使用情况、老年文化生活和心理慰藉开展情况及老人院内生活、学习情况,在听取院熊承刚书记对院寓工作情况的介绍后,冯晓丽副会长兼秘书长对该院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赞赏,对省、市、区各级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肯定,并对我院开展国家标准化、信息化试点、远程医疗政策试点和远程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实训基地等试点工作提出以下建议和意见:

1、在国家标准化、信息化试点方面。民政部养老机构服务规范的国家标准、等级评定、老年人能力评估的行业标准和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标准等已推出或即将推出,院方要紧紧贴合各项标准开展调查讨论,深入了解院寓所缺,按安全规范标准将各项服务设施设备添置或改造到位,在日常服务过程中加强服务安全管理,开展标准规范的中医保健、康复训练、老年人专业能力评估等十四项养老服务。

2、在远程医疗监控试点方面。要借助此次“三项试点”工作开展的东风,建立医疗服务平台,添置、改造、更新现有医疗设施设备和条件,填平补齐,根据养老服务规范标准化、信息化需要将现在的有效空间纳入其中,着重在康复服务、中医保健、医疗护理和健康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在护理服务方面确立核心点。在调研座谈中,协会副秘书长田兰宁就相关问题作出了详细的咨询服务。

3、在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实训基地试点方面。养老服务机构必须具备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人员,要围绕这些人才的培养,设置专门地方、专门设施、专门人员为老人提供相对应的养老护理服务。

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说: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作为全国的专业的社会组织,有责任和义务为湖北省和武汉市、江汉区的社会福利养老事业出谋划策,支持养老事业的发展。她还说:去年,由湖北省民政厅承办,江汉区民政局,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协办的“全国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办得很成功,也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现在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