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第二期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3-03-29

——截止2013年元月,全国已有十个省成立了社会福利协会。这十个省是:辽宁、黑龙江、浙江、福建、河南、湖北、湖南、海南、云南、陕西。北京市和上海市分别成立了社会福利行业协会。还有深圳市和广州市也成立了社会福利协会。

——广西重阳老年公寓颐养一区护士长王君香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由全国总工会、人社部、卫生部、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全国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家政服务类(养老服务项目)决赛,2012年11月8日在广东举行。全国有23个省代表队、92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广西区预赛中获得第一名的王君香代表广西参加了决赛,荣获第五名。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并被广西自治区工会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浙江省社会福利协会会员单位选手包揽“全省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个人前三名奖项。2012年9月27日至28日,浙江省总工会举办了“2012年全省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育婴、养老护理项目竞赛”。全省共有6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终,杭州市儿童福利院麻培均、浙江民政康复中心陈利君和杭州市儿童福利院陈智露分获育婴项目的前三名。萧山区社会福利中心李利、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戴伟英和萧山区社会福利中心李芳分获养老项目的前三名。这两个项目的第一名获得者,将由浙江省工会授予“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并优先推荐“浙江省职业技能带头人”。

——山东省将全面推行养老护理员职业培训。力争到2015年底,初步形成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素质优良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据介绍,该省将向高等(高职)院校、技工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和大中型养老机构等具有养老护理培训许可资质的单位,公开招标择优选定培训单位。各县(市、区)负责培训辖区内初级(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养老护理员,各市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