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坐在轮椅上的慈善女人——松蒲博爱护养中心院长陈松蒲

发布时间:2011-02-18

陈松蒲,女,年龄59岁,中国致公党党员,研究生学历,沈阳松蒲博爱护养中心院长。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现任沈阳市政协委员、沈阳市红十字会理事、中国致公党沈阳市皇姑区支部副主委、皇姑区残联肢残协会副主席。

她是一名残疾人,身高不足1.5米,可她坚持拼搏了几十年,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她用知识和毅力展示坚强、用博爱和奉献展示快乐。

2003年她创办了全国首家残疾人经营的以收养残疾人和老年人为主的沈阳松蒲博爱护养中心。

她坚持一个宗旨“以老人为本”;两个精神“敬老爱心”,先后学习了心理学、营养配餐、职业指导等知识并考取了相关的资格,她先后侍奉300多位老人,并为30多位孤老送终,她还先后安置了下岗职工、农民工、军嫂、大学生、残疾人等100多人次。她用实际行动“替天下儿女尽孝、为众多家庭解愁、让入住老人幸福、给政府社会分忧!”她的宾馆式的设施,医院级的护理,家庭样的温馨,女儿般的呵护赢得了老人、家属们的钟爱。

陈松蒲曾多次获得皇姑区劳动模范、皇姑区巾帼创业明星、感动皇姑十大新闻人物;沈阳市“沈阳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十大杰出女性”、“十大慈善人物”“巾帼创新业标兵”、“自强模范”、“十佳现代母亲”、“十大慈善贡献奖先进个人”、沈阳市“优秀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辽宁省“三八”红旗手、“优秀母亲”、“自强模范”、“巾帼建功标兵”、“优秀统战成员”、“优秀致公党员”;全国“全国百名优秀母亲”、“中国杰出创业女性”、“中华孝亲敬老之星”等荣誉称号。

她被誉为“坐在轮椅上的慈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