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武汉市武昌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11-01-19

湖北武汉市武昌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现有职工170人,设置床位735张,住院老人700余人,床位利用率在98%以上。

武昌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政府收养的“三无”对象以及社会代养老人提供养老和医疗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依法治院、以德立院、勤俭办院、管理强院、和谐兴院”的办院宗旨,把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提高职工素质、团结职工队伍、激发职工爱岗敬业的一项系统工程常抓不懈,推动职业道德创建活动有目标、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

一是抓管理。建立了组织、工作、责任和关联制度,成立了职工职业道德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健全了《职业道德标准》、《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医疗护理服务礼仪》等十余项工作制度,制定创建规划和目标任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引进“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了“三个五”【5常法(现场管理)、5W(个案管理)和5流程(环境管理)】系统管理模式。

二是抓教育。以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为载体和平台,开展道德理论教育,将支部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紧密结合,构建起具有民政福利特色的职业道德教育体系;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名誉院长吴天祥为职工授课,倡导道德自我教育;开展“优秀护理员”、“十好文明职工”、“六好文明科室”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身边的典型,使职工学有榜样、赶有方向、超有目标。

三是抓实效。针对老人的不同需求,创新养老模式,提出“养医结合”、“整体护理”的办法,专门设置了“爱心护理区”,增设临终关怀、姑息治疗服务,扩大养医服务范围,通过改善院内的住养条件,为老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全区十四条街道为优抚对象、低保困难户和“空巢老人”设立家庭病床300余张,常年坚持送医送药上门服务。

武汉市武昌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尊老、敬老、助老先进示范单位、全国模范养老机构,湖北省一级福利院、2008年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等称号和省五一劳动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