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为了老人的一切——访哈尔滨安康社会福利院院长陶奉君

发布时间:2011-01-28

2010年,作为哈尔滨市政府惠民工程之一的安康社会福利院投入使用。这座投资2.4亿元,集休闲、娱乐、颐养、康复、医疗于一体的现代化福利院,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的公办福利院。新年伊始,记者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的安康社会福利院,采访了院长陶奉君。

走进安康社会福利院主楼大厅,首先听到的是老人们弹奏出阵阵悠扬的琴声,伴着琴声记者在办公室见到了陶奉君院长,他正在筹划总政歌舞团演员来福利院做公益演出的事宜。

记者:在目前养老问题面临诸多挑战情况下,安康福利院是如何进行市场定位的?

陶院长:养老事业是大产业,既是夕阳产业,也是阳光产业,福利院作为市政府“惠民工程”之一,政府投入很大,这是大事、实事,我们作为管理者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必须把这项工作做好。我们的任务是要出管理、出品牌、出模式、出经验,要把福利院建成一座专业化、人性化和科学化的专业养老机构,探索出“中国式”养老之路,为黑龙江的养老事业竖起一面旗帜,不仅对黑龙江乃至全国也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所以我们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记者:安康福利院如何通过构建专业化的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的要求?

陶院长: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服务,而且是专业化、制度化和人性化的服务,服务上去了所有的问题就迎刃而解。安康福利院现有床位1500张,二期建成后将达到2000张,占地10.8万平方米。这里有先进的网络管理系统,安全监控系统,有医院、图书室、舞厅、电影院、按摩室、台球室、健身房等文体设施,这么全的一流设施在全国也不多见。我们各部门都是严格按标准化流程管理,有接待流程,后勤管理流程,文体活动流程等形成一套完整的系统工程。所有员工都是定向招聘,经过培训后持证上岗。随着设施进一步完善,我们下一步还要接受失能的老人,因为福利院根本还是养和护。

记者:养老工作有他的特殊性,不仅能干还得会干。安康社会福利院有这样一句话——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的一切,请陶院长谈谈工作中怎样体现这句话的内容?

陶院长:工作要做到尽善尽美,除了靠制度,还要做到人性化。我们对员工进行思想教育和引导,让员工认识到敬老工作是神圣的,凡事要考虑到老人前头。安康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都要与老人认亲结对子,告诉他们—&m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