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人道酬善尽孝心——南京真美好老年公寓始创人李思美

发布时间:2011-01-27

年近半百的李思美如今是八家养老院的“家长”,在外人看来,这可是大老板了,李思美却腼腆的说:“我只是老人们的闺女。”

1997年2月,李思美下岗了,家里有5位老人需要照顾,孝顺的她忙个不停。一天,李思美在照顾老人时突然想到创业——办个老年公寓,这样可以让许多无人照顾的老人得到照顾。于是东拼西凑了18万元办起了南京市第一家民营企业的老年公寓——“真美好”老年公寓。

一、人做好事,天都帮忙

李思美的第一家养老院是从租房子开始的,每年2万元的房租,基本上是全年的收入了,交房租太可惜了,不如买房用房租去付按揭。当时的房价只有两千多一平方米。李思美把全家的积蓄都投入房产上了,没钱装修,急得到处想办法。真是人做好事天都帮忙,93年买的原始股正巧上市,决定把股票卖了装修添置设备。就这样李思美终于有了第一个自已的养老院。

二、市长鼓励做连锁

2002年时任南京市市长的罗志军视察“真美好”说:思美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情,希望你做成连锁,为更多的老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在市长的鼓励下,2002年8月,“真美好”第二家养老院在玄武区成立。之后的十年中,李思美在栖霞区、鼓楼区、白下区分别成立了分院,形成了“真美好”的特色。现在一个六人管理团队,管理着八家养老院。每每回忆起创业的艰辛,李思美总是对事业却充满期望,对老人充满了温情,使我们顿生敬佩之意。

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十多年侍候这些老人不觉得辛苦吗?”对这样的问题,李思美是这样回答的:“辛苦倒是能承受,就是‘心’累,事事要倾心,人人要关心。不管老人们如何‘痴呆’,对儿女来说都是唯一,可对我们做老年福利事业来说要象儿女一样把老人当做宝贝去爱护。心中有爱,快乐无处不在”。李思美始终认为爱是一个企业的精神原点,是一个企业和企业能否成功的根源,要把养老院当成事业去做,当成‘家’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