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9月25—28日,青岛市举行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6-01-28


9月25—28日,青岛市举行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主办,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承办。

此次竞赛命题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养老护理员》。规定凡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两项考核成绩均合格者,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高级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获得前三名并符合相应条件的可破格晋升一个等级的职业资格,最高可晋升到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

来自青岛全市20家养老机构的108名选手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竞赛。选手平均年龄40岁。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2岁。80后选手26人,占24%。女选手超过95%。

经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项目的竞赛,有50名选手取得养老护理员国家高级职业资格证书。为表彰先进,前15名选手被授予“青岛市金牌养老护理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