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第三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2

初秋时节,在世人瞩目、殷切期盼的“第八届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即将举办之际,为进一步有效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开展,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指导,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于8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65所试点院校的管理者和老师200余人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1566485408131440.png

第三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开班仪式

8月19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韩华主持,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张会长首先代表主办方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试点院校的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他特别强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对在场学员语重心长的说到,“你们身上承载着广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梦想,寄托着教育部对1+X证书制度试点成功的殷切希望,肩负着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光荣使命”;最后,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学员们能够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专业知识,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图片1.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做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后进入授课环节,本期研修班共邀请12位老年照护领域的专家、教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四大方面,一是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关政策解读,二是初、中、高级教材内容讲解及相应的实操考评指导,三是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分析,四是老年照护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其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教授以《职业教育“1+X”制度试点改革内容——职业院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题对“1+X”制度的政策背景、基本内涵和深远影响做了详细和深入地阐述,使学员们加深了对“1+X”制度的认识。广东卓越社会服务评估中心主任王立军系统解读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并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赢得了学员们阵阵掌声。

1566485452115884.png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授课

1566485474115716.png

广东卓越社会服务评估中心主任王立军授课

本期研修班恰逢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主办方的组织下,8月22日上午200余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博览会开幕式及主论坛,本届博览会共设置了八大展区,包括国内外养老服务品牌,智慧养老与信息技术创新,健康养老设备及用品,长者旅游旅居等多个板块,学员们接触到了引领当今世界养老服务业潮流的最新的理念、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最丰富的智能养老产品。

在参观了博览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期研修班不虚此行,收获满满,不仅通过专家们的授课提高了认识、启发了思维、增强了老年照护专业技能;而且博览会的盛况使他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促进了同行间的相互交流。本期研修班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对提高试点院校的的专业建设能力,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广大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第三期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15666161209490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