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第二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4

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指导,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协办的第二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研修班8月11日—14日山东济南市举办。来自全国23个省份65个院校及相关单位的老师177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

1565761039772033.png

8月11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陈雨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院长杨文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医学院院长黄岩松、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姜小玲魏兵出席了开班仪式。首先播放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宣传片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宣传片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雨海致欢迎词,陈校长向参会学员介绍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校况和学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对本次研修班的举办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助力“1+X老年照护专家技能等级”工作。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张明亮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主办方对来自全国的职业试点院校的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支持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其次,张会长对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及20条改革举措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解读。讲解了我国目前及未来严峻的养老压力和养老服务专业人员的严重缺乏。强调了“学历+技能”即1+X的改革举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待本次研修班旨在推进、深化职业化教育改革,为今后老年照护的教学培训及考评提供参考。

本次研修班恰值超级台风“利奇马”在山东全境肆虐,给交通运输带来极大影响,广大学员克服困难,顶风冒雨前来参加学习,精神难能可贵;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为培训班食宿与学习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通过前期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推进组培训实施组前期开会确认,研修班课程设计是三个维度内容:一、政策解读,了解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工作部署;并了解项目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二、教材及标准解读,全面了解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体系(初、中、高级教材)、三项标准的解读;三、工作任务分解指导,参训教师可通过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与专业融合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提升、实操观摩课等课程充分了解开展项目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根据第一期研修班的授课效果,证书试点项目推进组对课程内容及授课方式进行了适度调整,通过现场情景演示、师生互动交流、现场评判等多样的授课方式开展研修班活动,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四天学习,充分了解了接下来如何开展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15657610751312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