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第二届健康管理与中医服务主题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7

5月10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中福协中医健康服务分会承办的健康管理与中医服务主题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640.webp.jpg

第二届健康管理与中医服务主题论坛在京召开


本次主题论坛是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健康管理与中医服务领域的行业盛会。论坛秉承博览会“感恩 关爱 服务 发展”的宗旨,以开展健康管理与中医健康养老服务为主题,积极探讨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和质量管理的理论支撑和实践路径,共同分享研究成果、创新模式和实践经验,推动中医医养结合标准建设与中医健康养老服务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国家中医药与大健康发展研究课题组组长、中医医养结合标准总课题组领导小组组长、全国促进中医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峻杰首先为论坛致辞,他回顾了了国家近些年以来对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强调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对破解当今常规医养结合运作困境、创新养老产业传统格局的重要意义,并向与会者传达了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展开的中医医养标准试点单位的申报工作情况。


640.webp (1).jpg

国家中医药与大健康发展研究课题组组长、中医医养结合标准总课题组领导小组组长、全国促进中医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峻杰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杨荣臣为论坛致辞,并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们表示欢迎。杨荣臣表示,2018年将是中医药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年,今年,中共中央出台《关于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意见》,是一个非常具有里程碑式的事件。2017年《中医药法》的落地实施,将为中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石,将对国内医药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640.webp (2).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杨荣臣致辞


俄罗斯老年学及老年病理学协会、俄罗斯联邦长寿协会会长沙巴林•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以“积极激发居民长寿愿望——是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基础”为主题,为现场的领导、专家及观众分享了建立高品质长寿生活对国家、个人与公共之间健康关系的现实意义,创造激励社会和每个公民积极追求长寿生活的条件和机制。


640.webp (3).jpg

俄罗斯老年学及老年病理学协会、俄罗斯联邦长寿协会会长

沙巴林•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发表主题演讲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教授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我们国内的人口老龄化,需要把健康产业培养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用治未病的理念去树立健康管理和养生养老的新模式


640.webp (4).jpg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学术交流中,各位专家都做了精彩的发言。北安贞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刘东在题为“健康管理中的中医链条”演讲中,围绕着六处方疗法健康管理系统、健康管理中的中医链条、中医的量化、中医链条中的西医、中医链条中的中药和针砭灸摩、中医链条中的运动、中医链条中的营养、中医链条中的护理等方面展开了论述,阐述了中医诊疗服务在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江南南养生文化村的副总裁孟凡莉分享了中医服务+专业康复服务在实施老年健康管理中的创新模式;燕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洪文学在题为“中医人体健康状态证素模式辨识理论及应用”演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保健调理职业培训师董凯做了题为“传统中医运动与老年慢病康复”的演讲;医养结合民间经方研究所所长吴坚就传统民间经方适宜技术在中医医养结合中的应用做了精彩演讲,北京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传统技能传承工作室任张世华中医五行平衡疗法”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中福协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李春雷做了题为社区医养驿站建设及运营模式探索”的演讲,讲解了社区I中医医养结合的服务和运营管理模式。


640.webp (5).jpg

中福协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李春雷


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来自海内外养老服务领域资深专家、中医药行业权威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凝智聚慧,就中医药学的政策法规和服务模式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推介了中医药理论在老年护理和医疗实践中应用推广成果,促进了各类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的融会交流,实现了会议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