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沙巴林•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积极激发居民长寿愿望-是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8-05-30

2018年5月9日上午,俄罗斯老年学及老年病理学协会、俄罗斯联邦长寿协会会长沙巴林•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主论坛上作题为“积极激发居民长寿愿望-是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基础”的演讲

微信图片_20180530175732.jpg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积极激发居民长寿愿望-是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基础》。地球生命的整个发展过程,生命不可能脱离老化的过程消失,衰老奠定了整个生物过程,确定了所有其他类别生物遗传转化的最基本生物过程,衰老不是生物体生命的最后阶段,而是生物在起源和死亡之间的整个存在过程。机体越年轻代谢越旺盛,老化率相应越来越高。

生物圈是唯一的生命系统,它是一个巨大的“熔炉”,自身有抗衰老系统,细胞和生物圈都会“处理”机体的衰老因子。

进化为人类提供了一个伟大的礼物,在20世纪,人类平均寿命显著增加,35-40岁(19世纪末)增加到70-75岁(20世纪末)。随着人口梯次老龄化的同时,进化为我们提供了生物复兴。

统计显示,人类每五千人中,只有一人寿命超过90岁,每两万人中只有一个人能活到一百多岁,我们大多数人是由于疾病缩短生命,原因来自懒惰、缺乏意志,和从事轻松有效的运动,生物学公共定律说,衰老只有在最后一刻,侵蚀最常用的工作器官。

我们说劳动是最强大的保护者,所有有关的行动都是如此。

国家对老年人的政策和思路,重新定位是必要的。

上世纪60年代以来,老年人医疗和社会保障的形式主要依靠外援,将老年人置于所谓“当之无愧的休养”环境中,现在社会生物经济和文化的发展趋势,老年人可以继续从事专业的活动和保持积极的生活方式。

目前,60-70岁年龄段的许多人,并不认为自己“老”,并且不愿意舍弃他们继续从事的职业,他们以原有或其它方式继续从事他们的专业活动。

老年学研究表明,与年轻人相比,年龄在60-65岁之间的老人,在工作精力方面虽然落后25%,但其工作项目的实施准确性和彻底性高出2倍于年轻人。

一半左右的重要科学发现,文学创作、绘画、音乐杰作都是出自老年人。

代际关系是长寿问题的重要因素。

青年人渴望革命性变革,而老年人希望稳定。

青年人分析社会生活和发展动态方面具有优势,老年人分析可持续性方面有更多优势。

国家人口政策的智慧,应该具备能够确立合理结构年龄特征的形式。

人口的积极寿命是最客观的整体指标,一方面是国家的活动(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医疗等)一方面是工作的效率等,另一方面是人口动态水平的研究。

一个人应当清楚,作为有责任的社会成员,照护自己的责任,不应该仅仅落在国家肩上。照顾自己的健康,是基本义务。每个人应该明白,衰老是不能被战胜的生理过程,是可以调整的,以高度的个人责任感保持生命的质量。

一个从小渴望长寿的人,从年轻时代起必须严格控制自己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要建立于崇高的心灵、社会和身心活动的责任,还要有合理的营养的基础之上,只有系统坚持不懈修身自好,不断完善自身,坚持修养才能使人健康长寿,使自己与周边亲密人群整个环境可以和谐相处。

高品质的城市生活项目的战略目标现实目标形成一种与国家公共社会关系环境个人之间健康的关系,作为人类主要的目标。创造长寿生活的社会环境和机制是一个目标,长远的目标是建立长期积极的根本的新社会文化的环境,彻底改变对老人的态度,国家政策和态度也会积极改变这些关系。

长寿的要诀是什么?确定长期稳定的个人长寿目标,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建立合理科学生活制度,相信老化的过程是一个个体发展的必经之路,而不是退化过程。永远记住,生活经验可以让老年人更好地感知和理解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以高度的心灵状态鞭策自己,培养对生命本质的理解乐观的人生观,建立对人生烦恼睿智化化解的哲学态度。

俄罗斯代表团带来了一系列倡议:

发展健康养生旅游,发展中俄长寿康养合作基地。

就积极长寿,提高国民生活品质的问题。沙巴林·弗拉吉米尔的发言每次都告诉大家,我们活到老年是幸福的,关键的是帮助年轻人如何活到更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