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 刘光和——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8-05-30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刘光和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530174817.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刘光和为开幕式致辞

尊敬的张梅颖主席,Gregory Ross Shaw(格雷戈瑞•罗斯•肖)部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齐聚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此,受冯晓丽会长的委托,我代表本届博览会的主办方——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全国总工会中职国旅总社,向给予本届展会热情关怀并出席今天活动的张梅颖副主席、格雷戈瑞•罗斯•肖部长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座的国内外嘉宾朋友及展会各主办方、协办方、支持方以及长期以来热情投身养老服务业发展、为提高老年福祉做出不懈努力的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

众所周知,“十三五”期间,为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法规、规划、政策,鼓励全社会积极投身养老服务事业,国际社会和国内社会力量参与我国养老服务业建设的热情空前高涨,以博览会为平台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各级相关的社会组织在政府购买服务政策的支持下,在养老服务领域承接科研、服务、人才培养、行业评估项目,为养老服务业的有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成立八年来,积极配合民政部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在国家“十三五”积极应对老龄化、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质量及服务能力、增进老年福祉的发展环境中,认真研究社会组织如何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老人、服务行业的作用,在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信任下,创办了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连续七届博览会在国内外相关社会组织的鼎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为政府、社会、服务机构与企业搭建了宣传最新政策、促进交流合作、培育服务品牌、推动市场开放的平台,“关爱老人,让生活更美好!”的展会主旨已成为越来越多同仁们的共识和实践行动。

2018年,是全党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引领下,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关键之年。养老服务业是涉及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和鼓励下,社会组织将在推动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模式、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方面大有作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将继续与大家携手,以博览会为平台,进一步推动国内外交流合作,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进程中,与国内外同仁们共同携手、共迎挑战、共享经验、共谋发展,为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求,维护老年人的健康与尊严、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新贡献!

祝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