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首期“全国老年福利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1-01-13

首期"全国老年福利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0年8月20-22日,由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主办,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协办的首期“全国老年福利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在北京中民大厦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出席了开班仪式,民政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柳拯、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出席并致辞,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冯晓丽主持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是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中国社会福利协会针对社会福利服务行业标准化建设举办的首次全国性专业培训。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老年福利服务机构及相关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社会对老年社会福利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高,同时老年福利机构服务功能不完善、服务水平低,服务标准体系不健全、标准实施缺乏依据和可操作性,现有服务水平难以满足社会需求,开展老年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已成为当务之急。目前,国家已将老年福利服务列入了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的重要内容,民政部更是将老年福利服务标准化建设作为民政标准化的工作重点予以强力推动,这都为老年福利服务行业的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民政部人事教育司、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领导在讲话中对加快开展全国老年福利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抓住机遇,二要高度重视,三要加快步伐,四要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使各地老年福利服务机构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了解和认识国家在服务业标准化建设及民政领域标准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发展趋势,明确老年福利服务行业推进标准化的步骤和工作任务,了解和掌握老年福利服务机构标准化实施的具体内容和成功经验,为推动老年福利服务行业标准化建设的进程打好基础。

针对老年福利服务行业的特殊性,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精心设计了此次培训的内容,在开班教学第一课上,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秘书长冯晓丽以"学习标准化、走进标准化、实践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