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议活动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中国养老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京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1-17

"中国养老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京圆满结束

2010年11月15日下午,为期7天的“中国养老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北京中民大厦圆满结束。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陆颖、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冯晓丽、联合国老龄问题研究所所长特鲁伊斯教授,出席结业式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养老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由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联合国老龄问题研究所、中国老年学学会养老与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主要培训对象是全国老年福利服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自2006年至今,该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了五期,对来自全国各地养老机构的200多位院长等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

在7天的培训中,联合国老龄问题研究所所长特鲁伊斯教授就联合国2002年马德里老龄问题行动计划、人口老龄化全球展望、社区为老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在教授风趣幽默的教学过程中大家逐渐理解和接受了联合国在养老领域中倡导的新理念。新加坡国立大学许春发助理教授从老年医学专业角度对与老年人医疗和健康有关的问题、老年人的健康教育和疾病预防以及多种老年病症状的分析和照护技术在养老服务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尤其是丰富的影像资料使大家受益匪浅。中国人民大学杜鹏教授作为我国人口学、老年学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围绕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影响人口结构的因素、发达国家的老年照料经验与启示、老龄政策法规和老年社会工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和讲解,使学员们不仅了解了我国相关的老龄政策法规和知识,而且还学习借鉴了发达国家的老年照料经验。培训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接受了新的养老理念,提高了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内地14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46位学员,他们绝大部分来自基层养老机构,还有少数学员来自政府管理机构和半官方的社会团体。涉及机构的性质有公办和民办两种,公办有14家机构,民办有16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