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行业快讯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讯

广西康养产业对接会暨长三角旅居康养基地授牌活动在巴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21

8月15日,广西康养产业对接会暨长三角旅居康养基地授牌活动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长三角区域康养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广西有关部门、部分市县、相关企业和协会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共聚一堂,宣传推介广西生态优势和长寿资源,分享康养产业发展商机,寻求康养产业合作机缘,打造“壮美广西·长寿福地”品牌,推动广西与长三角康养产业务实合作。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常官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来自长三角区域的企业家、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到广西养老”“到广西避暑”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介绍,广西长寿资源丰富,全国96个中国长寿之乡广西占了36个,全区百岁以上老人近7000名,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长寿福地;广西盛产绿色、生态、有机农产品,全区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总数达1450个,12个地理标志产品登上2022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数量排全国第一;广西生态宜居、气候宜人,在炎热的夏季许多地方还能保持舒适的气温,在寒冷的冬季沿海地区平均气温18℃以上,诚挚邀请海内外的游客朋友们“到广西养老”“到广西养生”“到广西避暑”“到广西过冬”。

长三角与广西有着深厚的情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上海就倾力支援广西工业建设;八九十年代,江苏与广西也有过对口支援关系;在广西投资经商、办企业的浙商有30多万人。今年6月,广西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浙江、江苏、上海考察,与浙江、江苏达成了合作共识,与上海签署了全面深化沪桂合作框架协议,开创了长三角与广西合作发展新局面。今年7月,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壮美广西·长寿福地”——广西康养产业(长三角区域)合作洽谈会上,广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与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安徽省养老协会签署了康养产业合作框架协议,谱写了康养产业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参加活动并致辞。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黄武海介绍了广西旅居养老发展情况,发布了“到广西养老”10条精品路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艺介绍了广西景区景点及优惠政策,推介“到广西避暑”4条精品路线;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巴马瑶族自治县和贺州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在活动上作了推介;活动举行了“到广西养老”“到广西避暑”启动仪式,为首批“长三角旅居康养基地”授牌。活动还安排长三角嘉宾体验瑶乡特色打油茶和壮瑶医药康复项目,考察了百魔洞、世纪养生园特色康养项目。
活动结束后,长三角企业家、行业协会和旅居康养团成员还赴广西各地进行康养体验和项目考察。

(来源:“广西民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