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行业快讯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讯

北京市召开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会议:全力构建首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3-03-03

近日,北京市召开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保稳定,坚决打好打赢重点领域疫情防控硬仗,有力服务了首都工作大局。2023年,全市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持续加强社会领域党的全面领导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上展现新作为,在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迈上新台阶,奋力书写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做好今年和今后的工作中,集中力量突破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党建、街道社区治理等难点堵点,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更好发挥社会工委职能作用,加强党对社会领域全面领导。要坚持民政作为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这一定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力构建首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要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要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首都慈善资源汇聚优势,系统推进全市殡葬服务改革。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消除风险隐患,持续抓好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中国社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