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行业快讯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讯

内蒙古呼和浩特:防疫“爱心包”为特殊困难老年人筑起健康堡垒

发布时间:2023-01-03

“我娃娃也不在身边,家里的药也不多了,正准备买药,他们就给送过来了。”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村村民张派生说。当日上午,保合少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在保合少村发放健康防疫礼包。

近日,呼和浩特市开展了“温暖青城——健康送万家”活动,为全市家中有65周岁以上老人的困难家庭分两批次发放医药“爱心包”(含N95口罩、手消以及退烧、感冒、清热解毒等常用药)。截至目前,已为17873户居民发放了医药“爱心包”。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关心关爱服务,实现重点人群、弱势群体全覆盖。

同时,全市各社区针对辖区居民的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城区65岁以上的老年人约有67000多人。12月中旬,新城区启动“关爱老年人健康送万家”活动,组织动员各基层医疗机构发挥“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加快摸清辖区内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慢阻肺、糖尿病等疾病的老年人及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提供分级分类健康服务。

赛罕区民政局会同赛罕区红十字会共同组织开展“温暖青城——健康送万家”活动。活动前期,区民政局及时开展了养老机构医用药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形成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困难问题和紧急药品物资需求清单。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全区4126 个家中患有疫病者、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的老年人,80 周岁以上老人的困难家庭分两批次发放了包含 N95 口罩、手部消毒液以及退烧药、清热解毒药等常用药品的“健康包”,同时开展了普及疫情期间用药常识和个人防护知识、缓解困难群众焦虑情绪等方面的工作,帮助特殊困难老年人筑起疫情防控的健康堡垒。

据悉,赛罕区本次活动的发放对象由镇 (街道) 区严格按照特殊困难家庭救助流程进行筛选、审核,做到一户一档、快速发放,真正将 “爱心健康包”送到最易受影响的困难群众手中,让寒冬暖意融融,防护更有温度。

玉泉区红十字会开展“温暖青城——健康送万家”活动,为家中有65周岁以上老人的困难家庭发放“健康防疫包”3000份,防疫包中包含退烧、感冒、清热解毒等常用药物,以及N95口罩、手消等健康用品。

12月20日,回民区光明路街道的工作人员正在将“爱心医药包”分发到各社区负责人,这批“爱心医药包”由社区工作人员陆续分发到辖区重点人群手中。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用药注意事项,同时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要坚持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勤洗手,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上级配发药品的种类和数量进行科学调配,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到重点群众手中,为他们织密防护网。

回民区从12月中旬开始向重点人群(低保户、独居老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爱心医药包”。“爱心医药包”计划发放4万份,采取分期分批的办法筹集。药包内包括退烧药、感冒药、止咳化痰药等家庭常备药物以及医用防护口罩等日常防疫用品。

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按要求设立预检分诊及发热诊疗站,给群众提供咨询、购药、问诊等服务。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努力增加退烧药等常用药的储备量,在服务范围内公开家庭医师团队服务电话,引导患者开药居家治疗。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