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行业快讯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快讯

安徽:智能守护卡为特困老人提供智能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7

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独居老人数量不断增加,尤其是农村独居老人看护问题愈发严重,如何破解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的养老问题,从传统的“养老”模式向智慧化“享老”模式转变?安徽移动大力布局智慧康养领域,充分利用“云网一体”优势,打造出一款集养老安全、监测管理多项刚性需求为一体的智能产品——智能守护卡养老服务平台

该平台可提供双向通话、一键SOS报警、智能定位和轨迹查看等多项守护功能,全面服务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服务场景,以信息技术赋能康养服务升级。

近日,太湖县汤泉乡召开了“一键呼叫”智能养老推进会,标志着安徽移动智能守护卡正式在汤泉县启动推广,智能守护卡平台集合“产品+平台”为一体,可利用机构大屏实时展示老人动态功能,随时监控分散供养老人的活动轨迹,帮助老人在有就医、购物、送餐需求时一键呼叫即可得到响应,切实提升老人幸福感。

据了解,汤泉乡地处大别山南麓,属于典型的山区乡镇,交通不便,现有人口1.7万余人,特困人员作为需要保障的弱势群体,分散特困人员的安全看护问题始终是政府工作的难点,乡村养老痛点需求突出。安徽移动积极配合乡政府开展“一键呼叫”智慧养老工作,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免费提供智慧化养老服务。黄下村特困人员杨远来老人在使用后表示:这个智能守护卡真的很方便,操作简单又实用,对于独居特困人员来说是一个特别利好的事情,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近年来,安徽移动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创新应用场景,打造智慧养老“一键呼叫”守护卡平台,积极帮助基层政府开展社会治理工作,全面赋能养老产业升级,为银发族晚年生活“幸福加码”。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