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协会动态

中福协养老英才领跑计划——院长游学探院系列培训首站在苏州开班​

发布时间:2024-04-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民政部等十二部委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助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机构高层管理者的综合能力,为会员单位高质量发展赋能,2024年4月10日,“中福协养老英才领跑计划”——院长游学探院系列培训(苏州站)”开班仪式在苏州怡养老年公寓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以下简称中福协)主办,苏州康养集团承办,苏州市养老产业联合会支持。中福协会长、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中福协副会长、苏州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国文、苏州市养老产业联合会会长徐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福协副会长韩华、陈东升、中福协副会长、湖南康乐年华养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治、苏州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奇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近百名养老机构高层管理者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中福协副会长陈东升主持开班仪式。


中福协会长、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致辞并授课

吴玉韶会长在致辞中代表中福协向苏州康养集团、苏州市养老产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院长在整个养老服务体系中是最关键、最重要的角色,提升院长的职业素养,有利于推动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养老机构的高水平管理,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幸福美好。苏州在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因此“中福协养老英才领跑计划”今年首站来到苏州,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养老机构院长通过实地走访、探讨交流,学习借鉴苏州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探索和先进经验。

中福协副会长、苏州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国文致辞

朱国文董事长在致辞中代表苏州康养集团,向此次培训的主办单位中福协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助力银发经济高水平发展,加速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是国之所需、也是行业共识。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大咖云集,紧扣养老行业人才培养重要课题,不仅邀请到行业翘楚、专家教授倾情授课,还将通过游学参访、养老沙龙等多种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探求行业现状、共谋发展蓝图。期待与各位专家、同行一起,在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探索银发经济发展新机遇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借鉴,为激活人才源动力、共创银发新经济携手共进、并肩同行。

苏州市养老产业联合会会长徐冈致辞

徐冈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的加剧,老年人日益增加的多样化、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敦促养老服务行业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带着使命和责任学习,带着思考和办法回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此次培训班是“十四五”期间苏州市养老产业联合会与中福协合作的友好开端,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福协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推动长三角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银发经济发展中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标杆地区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福协副会长陈东升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将持续至4月12日,期间邀请多名养老行业专家授课,分享他们在养老服务领域深耕多年的研究成果,同时也安排了丰富的实践参访活动,院长们将实地参观苏州市怡养老年公寓、元和之春日间照料中心、青苔国际工业村康养产品常态化展示中心等养老服务载体,亲身感受银发经济时代下的“苏式颐养”养老服务模式。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