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21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1.jpg

2021年2月3日,立春,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由冯晓丽会长主持,张明亮常务副会长,李建军、田兰宁、陈文龙、凌锋、郭清、孟凡莉、许锋、李斌副会长,韩华秘书长出席了会议,陈东升常务副秘书长,任胜军、冯立伟、姜小玲、谭刚副秘书长及中医健康分会李春雷会长列席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审议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十四五”创新发展工作思路与2021年工作要点》等事宜。

2.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主持会议

冯晓丽会上,冯晓丽会长通报了协会“十四五”创新发展工作思路与2021年工作要点。她指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启动之年,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作为养老服务领域国家级社会组织,必将承担新的历史使命。协会将紧紧围绕“十四五”国家社会建设发展大局,积极配合新时期国家着力改善民生和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以“改善民生、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服务业科学发展”为宗旨,履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职责,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深度参与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服务,聚焦行业需求、创新拓展业务、着力培育品牌、加强能力建设,在行业建设中切实发挥凝智聚力、管理创新、服务优良、品牌引领作用,为改善社会福祉、推进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是协会创新发展的基础年,她表示,协会将紧紧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谋好篇、布好局、定好位、搭好台,组织动员社会力量与全体会员单位一起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协作、砥砺前行,共同开创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建设发展的新局面,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核心领导力。二是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服务效益。继续巩固“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协会创立的服务品牌,深入挖潜、拓宽思路,创新服务模式,加快服务模式研发,为拓展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创新团体标准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创新开发教学资源,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试点项目;强化“老博会”服务品牌,加快培育服务市场;配合政府部门创新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三是加强福利文化建设,增强行业影响力。四是加强联动合作,促进行业融合。五是加强分支机构建设,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六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办会、改进会员管理、提高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财务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出席会议的副会长围绕协会“十四五”创新发展工作思路与2021年工作要点积极建言献策。

3.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出席会议

张明亮常务副会长首先发言,他认为:协会“十四五”创新工作发展思路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确立了新发展阶段的目标、工作定位,为协会下一个五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他建议,协会应加强理论创新与实践相结合,在行业建设中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引领作用,为改善社会福祉、推进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郑功成副会长因时间冲突未能与会,提前审议了重点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建立稳定的小型研讨机制,围绕新时期老年群体的新需求,共同探索服务长者的新方式,为培育服务新业态提供理论指导。

4.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李建军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李建军副会长从专家学者角度指出,协会始终坚持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为协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协会要积极促进学术交流,凸显出学术力量,为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协会内部人才队伍建设,为事业协调发展助力。

5.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郭清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郭清副会长谈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协会要弘扬主旋律,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健康管理在养老服务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要加强健康管理的政策理论研究、成果转化推广与落地实践,开展人才培训,提高健康养老的品质。

6.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凌锋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凌锋副会长对协会承接的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协会可以以此为契机,加强与职业院校、品牌企业深度合作,扩大试点的覆盖面,让更多的从业者掌握专业化的服务技能,让更多的老年群体享受到既有尊严又有温情的服务。

7.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田兰宁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田兰宁副会长认为,协会“十四五”时期创新发展思路突出了高质量发展和创新的主题,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要推进科技创新、跨界融合,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同时,协会要进一步细化会员服务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完善管理制度,及时为会员单位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可考虑将会员管理部调整为会员发展部。

8.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孟凡莉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孟凡莉副会长表示,要进一步聚焦养老服务新需求,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分支机构建设,丰富服务内涵,扩大服务外延,增强服务供给能力,引入学术体系,提供新的专业技术和方法指导,在政产学研用五方面深度融合发展。

9.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李斌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李斌副会长表示,在协会有力支持下,积极配合职业教育在养老服务领域的改革,做好高端智库人才储备的建设工作,为基层提供指导和服务;积极配合协会筹备成立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分会,以分会为抓手,培养更多更好的养老服务高素质技能人才。

10.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许锋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许锋副会长表示,协会作为自己企业的娘家,将坚决执行协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广西人才实训基地、1+ X试点项目考评站的工作,助力协会高质量发展。

冯晓丽会长认真听取了各位副会长的意见、建议,对大家认真思考、倾情献策为协会创新发展给予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将要根据大家的建议,对协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十四五”创新发展工作思路与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修改完善后正式印发。我相信,在大家携手合作与不懈努力下,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在“十四五”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春天。

11.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韩华出席会议

会长办公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韩华秘书长主持。会上,张明亮常务副会长宣读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20年度优秀人员和先进集体表彰决定》,陈东升常务副秘书长宣读了《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优秀人员和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冯晓丽会长、张明亮常务副会长、韩华秘书长、陈东升常务副秘书长等领导分别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状。

2021年2月3日下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述职和党员民主测评,冯晓丽书记对党支部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按照党组织的工作规程在党员中进行了自评、互评,总结成果、查找不足、明确了新时期党支部建设发展的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切实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推动协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1年2月3日协会组织召开的三个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12.jpg

协会领导为“特殊贡献者”颁发荣誉证书

13.jpg

协会领导为“优秀管理者”颁发荣誉证书

14.jpg

协会领导为“优秀等次”颁发荣誉证书

15.jpg

协会领导为“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16.jpg

协会领导为公司“优秀管理者”颁发荣誉证书

17.jpg

协会领导为公司“优秀等次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冯晓丽会长与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主要部门负责人、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签订了《2021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高效推进全年度重点业务工作,助力协会创新发展。

18.jpg 

现场气氛热烈,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取长补短,在新的一年里扎实工作,努力奉献,再创佳绩。

最后,冯晓丽会长代表协会领导班子向全体人员送上了新春祝福,希望协会全体工作人员与全体会员单位一起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协作、砥砺前行,共同开创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建设发展的新局面,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19.jpg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