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传达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5

图片1.png

12月14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会议精神,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冯晓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协会全体党员和职员参加学习。

会上,冯晓丽书记先后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作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国社会组织的历史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民政部主管社会组织内部审计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2.png

她突出强调了詹成付副部长指出的7个“深入把握”:一是要深入把握和理解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把握和理解“十三五”取得的巨大成就;三是要深入把握和理解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四是要深入把握和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五是要深入把握和理解“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任务;六是要深入把握和理解“十四五”时期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七是要深入把握和理解“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必须依靠党的领导。

最后,冯晓丽书记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政部党组关于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履行历史使命上带好头、作好示范。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民政部主管社会组织内部审计工作暂行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严格风险防控,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和指导,及时向上级和社会公布财务数据,做到公开、透明、公正。三是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总结年度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的剖析,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协会事业谋好篇、开好局、服好务打下坚实基础。

3.png

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冯晓丽书记讲话,深受教育和鼓舞,我们即将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重要的历史时刻,要牢记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职责,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提高认识,践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