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协会动态

以培养高层次养老服务人才为己任 ——2019第五期全国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6

1223--25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主办,江南养生文化村承办的“2019年第五期全国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培训班”在杭州桐庐江南养生文化村举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中福协常务副秘书长陈东升主持开班仪式/结业仪式。来自全国各地养老企业近200名养老机构院长和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在致辞中详细讲述了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三个阶段和五大特点,并从推进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考评、提升认知症长者的照顾技巧、创新开展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大家要以健康为导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加快建立“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在致辞中表示:管理层和护理员队伍的培养是养老机构的重点,培养出了更多的优秀人才,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才会不断提升,同时也要持续加大机构的设施建设投入的力度,全面整治各种风险隐患,积极应对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确保养老服务安全、可靠。

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引导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医养融合发展。养老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课题,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国家的长治久安,需要政府、企业、个人以及机构和学术界等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大家要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养老服务业实现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东升主持开班仪式/结业仪式

23日—24日全天,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湖南康乐年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袁治、杭州师范大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孟凡莉、杭州康久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惠民、杭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书记孙晓冬、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研究院副研究员阎占斌、万谦养老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涫、上海依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教学总监鲍小雨等专家,分别以《浙江省养老服务的形势及其对策》《养老职业经理人24讲之养老机构6S管理》《健康中国2030战略下养老机构健康服务的创新模式与实践》《应对中国老龄化,医养结合模式3.0的探索与实践》《始于梦想 基于创新 成于实干——以二福院为例谈如何建设高品质养老机构》《现代物业管理赋能养老产业发展》《旅居养老服务模型及创新发展》《用文化与艺术创新思维拓展养老服务文化新模式(六)——找寻生活中的“真是幸福》为题进行授课。

学员参观现场

25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江南文化村的江南国医馆、江南鼎泰健康管理中心、江南睡眠及心理管理中心、江南传统与现代康养中心等地,了解中医“治未病”的养生理念与现代健康管理相结合方式,观摩了健康小镇自主研发的“江南健康促进系统”,检测、评估、全面干预的服务流程,促进健康管理的新模式。大家都被它的舒适、个性化设计和创新的服务而折服。

结业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会资深专家云集,课程囊括养老服务的形势及其对策、机构管理实务、养老机构健康管理、医养结合、品牌建设、创新服务模式等,管理理念与实践经验高度融合,学员们收获颇丰、成效显著。为切实推进机构标准化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与管理水平,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结业仪式上,方副厅长莅临结业仪式现场并向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证书,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