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协会动态

2019第四期全国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前面.jpg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19日,我们相聚在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的绿城——广西南宁,举办“2019年第四期全国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特别支持,广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支持,太和自在城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张光廷、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单位——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锋、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曾凡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东升主持,来自全国25个省市140多位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和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2221.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冯晓丽会长首先代表培训班主办方向给予本次培训班特别支持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民政厅表示衷心感谢,向支持方广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承办方太和自在城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向远道而来的全国各地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深刻阐述了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交流、创新实践,为促进本地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管理水平、提高老年人社会福祉做出贡献。

张厅长.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张光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张光廷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长期以来热心支持自治区养老服务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自治区民政厅近年来在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将更先进的思想和经验带到南宁,促进自治区养老服务业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许锋.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广西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锋在致辞中,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养老服务界的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牵头组织本次论坛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太和•自在城——养老产业综合服务的示范基地的概况,并希望借此机会与大家进行交流学习,为基地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IMG_5594_看图王.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东升主持开班仪式

IMG_5621.JPG

培训班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全体人员就地参观了太和•自在城养老产业综合服务的示范基地,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基地的详细介绍,对太和股份以“理、善、进”为文化核心,创新的“9+1”(农、林、养、医、教、健、慰、研、游+金融)产融结合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参观现场学员们与工作人员及入住老人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参观.jpg

参观太和自在城

19日下午至21日,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鲍翊海、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日医(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培训总监青木贵子、北京零度创意文化中心法定代表人郝雨桐、上海依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教学总监鲍小雨、山西省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刘向恩、西安市未央区老年福利服务中心院长刘晓燕、燕达金色年华健康护理中心总经理周素娟、万谦养老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尤利军、湖南康乐年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袁治等专家,分别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与品牌推广》《始于评估,优于照护计划——信息技术对养老服务管理升级的具体落实》《今后认知症照护》《养老机构老年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用文化与艺术创新思维拓展养老服务文化新模式(五)——打造积极的成长型思维,高效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实践与案例分享》《标准化建设中养老机构的风险管理》《医养康相结合养老服务与管理的持续创新与实践》《老年心理及沟通方式》《复盘、成长——养老院长的能力建设》为题进行授课。

f8e768f509ff7ab582edc0898bfbf0e.png

57f0b5c1c8d3d27d80afa1b66f9504e.png

35461367588d94f294f2842a53bf08b.png

ce9c8f2cf89a7f4d46daa840e820177.png

82aa33b35cf3b29ae714ae113be8afb.png

本次培训班期间,授课专家分享的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理念创新、内含丰富,学员们收获颇丰、成效显著,对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切实推进机构标准化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与管理水平,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结业仪式上,协会领导向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定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