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协会动态

中福协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0

图片1.png

11月15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协会党支部书记冯晓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协会全体党员及职员参加学习。

图片2.png

会上,冯晓丽书记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协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协会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领导带头,突出示范引领,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学习强国”等形式,多层次、广范围进行学习,确保协会全体党员和职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三要严把方向导向,高质量高标准深入宣传阐释四中全会精神。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栏,及时刊载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央主要媒体的重要稿件、评论,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动态和党员干部学习体会等。充分运用协会会刊《福利中国》杂志以及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开展宣传报道,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四要紧密结合实际,在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要走在前、做表率。围绕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4大功能,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拓展养老服务的标准化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行业评估、促进交流合作、服务会员单位的业务渠道,使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服务能力收到实效。

图片3.png

随后,支部副书记谭刚、宣传委员李晶、党员宋凌寒分别传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讨论稿)》的说明》等文件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要通过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实质,并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的具体指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协会的科学发展以及我国养老服务业的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