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系列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1

图片1.png

2019年7月4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系列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有学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大时代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北京首厚康健永安养老有限公司、广东省卓越社会服务评估中心等单位的7名专家对《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三项团体标准进行了评审。

图片2.png


刘有学副会长、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有学,首先就《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系列团体标准的研发背景、前期工作成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标准起草组的专家为标准的制修订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认为经过前期的修订,此次提交的系列团体标准的结构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模式更加新颖,实用性、操作性更强,将有效的促进老年照护职业人才培养,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图片3.png
微信截图_20190710155607.png

团体标准起草组组长、广东省卓越社会服务评估中心王立军主任分别就《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三项团体标准的框架内容、适用范围、技能等级标准等进行了汇报。

专家评审环节由专家组组长、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研究员肖成龙主持,评审组成员在充分肯定三项团体标准的基础上,对标准的条文进行逐条审查,并对部分术语定义、条文表述的准确性及附录的表述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评审组认为:《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三项团体标准是由企业标准转化而来,标准等级与岗位层级、学历层次同步递进,结构合理,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比例分配恰当,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标准紧扣老年照护服务的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并借鉴了国内外最新的实践成果,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标准紧扣老年照护岗位核心技能的应用,是基于国内养老服务一线调研、数据对比分析、行业企业和院校专家深度交流讨论而形成的,易于推广,具有很强的适用性。

图片4.png

评审组专家对三项团体标准进行现场评议

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三项团体标准通过审查,要求标准编写组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