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协会动态

中福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军事博物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9-07-02

微信图111片_2019070210130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积极教育引导协会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6月28日下午,“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在冯晓丽书记的部署下,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展。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是军事博物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最新开放的展览,通过大量照片图表、珍贵文物和艺术品,全面展示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七一前夕,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门前人流如潮,等待参观的队伍中,有来自各行业党组织的团队和个人,刘有学副会长带领大家冒着酷暑高温,带着学习的热情,随着人流进入展览大厅。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文物和文字介绍材料。刘有学副会长多次驻足观展,与党员同志们交流参观学习的感悟,与大家一起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红色记忆——馆藏革命军事艺术作品陈列”“军事科技陈列”等主题展览重温我们的党走过的艰辛历程,体会先辈们这份厚重的“初心”;

当看到我国现代化的军事科技成果时,大家感到深深的震撼,为我们国家军事工业的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为我党带领下逆境中成长的人民军队点赞。

参观结束后,韩华副书记表示,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展,使我们对党史、军事和革命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是一次生动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初心之旅”。不仅重温了共产党人革命的艰辛,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激发了我们爱国主义的热情,希望党员同志们围绕参观内容写出自己的观后感,并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推动协会党建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激发了全体党员和职工的家国情怀,激励党员和领导干部铭记历史,坚守党的初心,以更加勇往直前的精神,肩负起自身的使命,积极践行创新发展,共同为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190702101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