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协会动态

庆祝第六个

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5日,在第六个“九九重阳”中国老人节来临之际,2018湖北武汉(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该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出席开幕式,并在“互联网+居家养老高峰论坛”做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181017143319.jpg

全国老龄办吴玉韶副主任在湖北武汉(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1.png

冯晓丽会长出席2018湖北武汉(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1017143338.jpg

武汉市市政府龙良文副市长在“互联网+居家养老高峰论坛”上致辞

图片5.png

冯晓丽会长在“互联网+居家养老高峰论坛”做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81017083732.jpg

巡场领导与老人们亲切合影

图片4.png

巡场领导与江汉区福利院工作人员亲切合影

10月16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重阳节系列活动”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由中福协、武汉市江汉区民政局主办,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承办的“2018年第二期全国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在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隆重开班。

图片6.png

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副会长刘有学、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元明、江汉区区长李湛、副区长周岚、武汉市民政局处长何小平、武汉市江汉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兼局长姜凡、副局长黄利民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29个省的近200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刘有学主持。冯晓丽会长和李湛区长在开班仪式上分别致辞。冯晓丽会长在致辞中对武汉市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建立养老机构发展机制,精心培育“江汉模式”表示衷心感谢;对在座各位院长长期奋战在养老服务一线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她殷切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班了解新时代养老服务业的发展趋势,认知机构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方法,学习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标准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学有所获,积极实践。

李湛区长代表江汉区委、区政府致辞,衷心感谢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长期以来对江汉区养老服务事业的支持,介绍了十三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成果,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5.png

冯晓丽会长在开班仪式致辞并授课

微信图片_20181017152725.jpg

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冯晓丽会长以《“十三五”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发展趋势》为题为学员们亲自授课。冯会长讲课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现场与学员们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场面感人。

图片7.png

课堂精彩瞬间

接下来3天协会将安排武汉市江汉区老年公寓管委会主任熊承刚讲授《养老机构标准化体系的构成》,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院长华凌讲授《养老机构标准化体系下的风控管理》,广东省卓越社会服务评估中心主任王立军讲授《养老服务标准化与评估》,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周春芳讲授《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模式的创新实践》,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波讲授《我国养老行业服务认证的探索与实践》,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孟凡莉讲授《养老机构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模式》,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鲍翊海讲授《养老机构的创新发展模式及科学运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副主任、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徐健讲授《社工在养老服务中的定位与作用》,阳光颐康(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刘岩萍讲授《养老机构财务管理与风险控制》,培训班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参观考察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标准化建设成果,组织现场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017145106.jpg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专家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