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协会动态

中福协召开学习黄树贤部长“关于推动中央及民政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指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微信图片_20181009103243.jpg

10月8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黄树贤部长“关于推动中央及民政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指示”专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冯晓丽,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出席了会议,刘有学副会长主持会议,协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009090705_看图王.jpg

刘有学副会长主持会议

在集中学习阶段,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韩华传达了黄树贤部长在民政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民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谭刚传达了黄树贤部长在民政部定点扶贫县调研时强调发展特色产业,做实兜底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人员认真聆听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009090720_看图王.jpg

韩华秘书长传达黄树贤部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009090715_看图王.jpg

谭刚主任传达黄树贤部长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指示

微信图片_20181009090711_看图王.jpg

冯晓丽书记在专题学习会上讲话

传达文件后,冯晓丽书记在专题学习会上讲话。她强调,宣传思想工作、精准扶贫工作是协会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黄树贤部长的两个重要讲话对指导协会当前乃至今后工作意义重大。黄部长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宣传工作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发挥民政宣传思想工作在传达方针政策、引领意识形态、反映社情民意、引导社会舆情、凝聚各方力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担负起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中的使命任务。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作为民政部直管的社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黄部长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服务政治大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开展宣传工作中保持坚定的政治导向;二是凝聚行业智慧,在工作中通过博览会、研讨会、经验交流会以及项目研发、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汇集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的智慧,在行业发展中增强凝聚力;三是强化福利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协会官网、微信、《福利中国》杂志及专业培训平台的优势有效传播福利事业正能量,歌颂社会福利服务一线工作者忘我奉献精神,以福利文化建设为行业建造精神家园四是培育服务品牌,以博览会、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为平台,汇聚优势资源,以促进交流合作、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培育具有中国特色的服务品牌,在国际养老服务领域中唱响中国声音,提高社会福利服务能力,为和谐社会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谈到扶贫攻坚工作,冯晓丽书记对协会参与的江西遂川脱贫帮扶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2018年2月,中福协积极响应民政部党组号召,第一时间首批赴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会7个月内分三次向3个乡镇捐赠210万元的扶贫资金,资助建设6个光伏发电站、合作建设3家村级老年爱心公寓,2018年9月底,在县、乡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努力下,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并投入试运营。协会与县政府乡政府共同组成考察组,现场实地考察通过了项目验收,从2018年9月起,每户贫困户将获得年收益1000元,加上其它相关补贴达到年收入3500元,实现了脱贫。三个乡将在2018年10月17日重阳节前,20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首批项目收益款300元,让他们感受到脱贫帮扶项目的成果。协会发挥了部管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应有作用,完成了黄部长提出的用产业扶贫促进脱贫攻坚,真正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的要求。

在专题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