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江西遂川脱贫帮扶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09-20

1537406735119675.jpg

帮扶脱贫项目总结会现场

2018年9月18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江西遂川脱贫帮扶项目组组长、会长冯晓丽,项目组副组长遂川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亮、副会长刘有学一同深入遂川碧洲镇、大坑乡、禾源镇考察验收协会脱贫帮扶项目,碧洲镇党委书记黄汉华、大坑乡乡长肖峰、禾源镇党委书记彭传炎、协会综合办公室主任谭刚等项目组成员随同考察验收。9月18日晚,项目组在县政府召开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江西遂川脱贫帮扶项目验收总结会。

2018年初,为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党组关于组织部管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帮扶的工作部署,发挥部管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应有作用,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经与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政府协商,在县政府的精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下,承接了该县大坑乡、禾源镇和碧洲镇3个乡镇200户贫困户脱贫帮扶任务,并结合乡镇实际需求,资助210万元帮扶3个乡镇合作建设6个光伏电站、3个村级老年爱心公寓。         

2018年2月春节前夕,冯晓丽会长、刘有学副会长、杨亮副县长率项目组成员不畏天寒地冻深入3个乡考察调研,召开了中福协脱贫帮扶项目启动会。历经7个月,该项目进展良好,6个光伏电站已建成并网发电,3个老年爱心公寓已建成,正在进行设备配置收尾工作,部分老人已入住。

在 9月18日项目考察验收活动中,项目组深入3个乡认真听取了乡政府领导有关6座光伏发电站项目建设及运营效益分析情况汇报,查阅了项目执行过程的详细资料,核对了3个乡200户脱贫受益详细数据及获益时间节点安排,并亲临项目现场细致考察了6座光伏发电站项目建设、并网发电情况;杨亮副县长对3个乡镇的领导及项目管理人员现场进行了项目财务管理培训。项目组领导还深入3个老年爱心公寓现场考察了项目建设及使用情况,慰问了首批入住的贫困老人,并向老人们送上了中秋佳节的问候。

1537406895125175.jpg

碧洲镇2座光伏电站验收、爱心公寓慰问老人现场

1537407024126986.jpg

大坑乡2座光伏电站验收、爱心公寓慰问老人现场

1537407151756068.jpg

禾源镇2座光伏电站验收、考察爱心公寓现场

9月18日晚,项目组在县政府召开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江西遂川县帮扶脱贫项目验收总结会,冯晓丽会长、杨亮副县长、刘有学副会长、3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团委副书记、县对接社会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丽芸主持。

1537407208730765.jpg

碧洲镇、大坑乡、禾源镇主要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会议首先听取了大坑乡、碧洲镇、禾源镇的主要负责人有关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并网发电试运营情况及村级老年爱心公寓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他们一致表示:衷心感谢中福协领导和县领导考察验收项目,将在2018年10月17日九九重阳节前,向20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首批项目收益款300元,让他们感受到脱贫帮扶项目的成果;并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爱心老年公寓项目建设收尾工作,确保设施改造、设备配置到位,老人安全入住。

1537407273515477.png

刘有学副会长对项目验收情况进行总结发言

刘有学副会长代表项目组对项目验收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对项目后续的运营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光伏电站不仅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与预防,确保安全运行;二是在光伏电站的运营当中,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三是协会资金已全部到位,爱心老年公寓要抓紧做好设施完善和设备配置工作,确保老人安全入住,服务到位。

1537407305855471.png

冯晓丽会长就脱贫帮扶项目验收工作做总结发言

冯晓丽会长就项目组共同组织遂川脱贫帮扶项目验收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她归纳了以下三点:

一是协会承接的2018年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帮扶脱贫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任务,200户贫困户将今年受益。

她表示,2018年是全党全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在民政部党组的全面部署下,在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下,在遂川县委、县政府的精心指导下,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协会与碧洲、大坑、禾源3个乡镇党委、政府密切合作,协会资助180万元建设的6个光伏发电站(每站政府出资30万元、协会配套30万元)、资助30万元合作建设的3家村级老年爱心公寓(协会每家资助10万元),均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并投入试运营,通过了项目验收。

二是向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首先衷心感谢民政部党组为部直管社会组织提供了参与脱贫攻坚重大项目的机会,为社会组织拓展业务提供了新的服务平台;再次衷心感谢遂川县委、县政府对本项目给予的关心指导与鼎力支持,特别感谢遂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亮同志对此项目的前期设计、督导实施所付出的心血。在他亲力亲为督导下,使得项目顺利推进和有效落实;并感谢碧洲镇、大坑乡、禾源镇三个乡镇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参与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人员,在你们积极的精心组织下,协会帮扶脱贫项目提前实现了项目预期。

三是希望3个乡镇的领导今后加强该项目的科学管理,改进完善存在的不足,建立督导检查制度,确保项目安全运营,切实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持续惠及贫困家庭与老人。

1537407368981942.jpg

杨亮副县长在帮扶脱贫项目总结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杨亮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领导高度重视、两次亲临遂川脱贫攻坚一线推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积极响应民政部党组号召,勇于担当、率先作为,第一时间首批赴遂川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特别是冯晓丽会长在右脚骨折的情况下,仍“重伤不下火线”,坚持考察对接脱贫攻坚项目。协会7个月内分三次向3个乡镇捐赠210万元的扶贫资金,并有序督导项目实施进度和质量,充分体现了协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浓浓的老区情结和百姓情怀。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这些扶贫基金,做到物尽其能,早日产生效益,早日造福贫困群众,造福老区人民。他再次恳请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能继续帮扶遂川县,把遂川作为协会今后的定点扶贫县,并相信在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1537407598118866.jpg

帮扶脱贫项目总结会现场图(二)

项目总结会结束时,杨亮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协会赠送“情系老区  扶贫济困”的锦旗,项目总结会圆满结束。

1537407638110707.jpg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