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领导应邀出席中德健康养老护理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2018年9月4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举办的“中德健康养老护理项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副会长刘志贵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围绕中、德两国合作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养议题展开讨论,来自德中福利协会、德国F+U萨克森教育集团以及国内多个职业院校的代表汇聚一堂, 共同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言献策,会议成效显著。 

1536108953130829.jpg

会议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项目部部长王文胜主持,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子辉致开幕词。

1536109272177247.jpg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子辉致开幕词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冯晓丽会长首先讲话,对中德在全球积极应对老龄化时代背景下合力推出健康养老护理人才培养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概述了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力推动养老市场对外开放、提质增效的政策措施,分析了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趋势和制约发展的专业人才短缺问题,介绍了社会力量配合政府部门积极投身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做出的努力,分析了中国养老服务领域对专业化人才培养的需求,并介绍了协会连续七年配合政府部门举办“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为促进行业融合发展取得丰硕的成果。她真诚表示协会将为中德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有效推进提供谒诚服务。

1536109397870877.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冯晓丽会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德中福利协会主席莱纳尔·多尔德先生发表讲话,他激情回顾了中、德两国之间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国际合作的历史,介绍了在李克强总理关心支持下中德健康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协议的签订和良好进展,并表达了对两国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的期待。 

1536109489122537.jpg

德中福利协会主席莱纳尔•多尔德发表讲话

德国 F+U 萨克森教育集团总裁福克玛·麦霍德发表讲话,详细介绍了德国政府对中德健康养老护理项目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介绍了项目的设计思路、工作进度要求及推进措施,并表示非常愿意在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下,与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建立合作机制,组团参加2019年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这一国际性的大平台上展示中德合作项目成果,宣传和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为中国的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助力。

1536109593901386.jpg

德国F+U萨克森教育集团总裁福克玛•麦霍德发表讲话

研讨会上,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首批参加项目合作的院校代表积极参与研讨,分别表达了对于中德健康养老护理项目落地的期待与建议。 本次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1536109653220710.jpg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